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揭秘那些风靡全球“空中餐厅”

经济参考报  2014-07-11 17:21

[摘要] 6月27日,在全球人气颇高的“空中餐厅”登陆中国上海,让食客在离地50米的空中体验边赏风景边品美食的难得惬意。

6月27日,在全球人气颇高的“空中餐厅”登陆中国上海,让食客在离地50米的空中体验边赏风景边品美食的难得惬意。

“空中餐厅”起源于比利时,迄今已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铺设”餐桌。尽管就餐价格不菲、容纳人数有限,“空中餐厅”依然凭借独特的“高水平”就餐体验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

缘起比利时

“空中餐厅”概念由两名比利时人提出,旨在让食客在任何理想位置就餐。凭借独特创意和名厨好菜,“空中餐厅”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一炮走红。

创始人之一戴维·吉赛尔斯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空中餐厅”的创意有点“超现实主义”,满足了人们对天空的向往。的就餐体验正是卖点。

“空中餐厅”听起来“高大上”,其实整个结构是一个数吨重的金属吊架。通常,餐厅顶部装有顶罩、吊灯、音响、取暖、制冷等设备,下部金属平台上固定有餐桌和坐椅。食客全部就位、服务人员就绪后,一台起重机会将整个餐厅抬升至50米高的空中,远离地面的车水马龙。

吉赛尔斯说,“空中餐厅”理念还可以推广至空中婚礼、空中音乐会。他今后有意推出可以观看体育赛事等影像素材的“空中影院”。

风靡全世界

经过数年发展,“空中餐厅”已经推广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巴黎到悉尼,从迪拜到开普敦,从波哥大到圣保罗,“空中餐厅”出现在各大城市地标的上空。包括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在内,不少名人都是“空中餐厅”的座上宾。

今年5月,“空中餐厅”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大广场上空升起,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一名用餐者说,一边欣赏老城夜景,一边品尝美食,感觉非常棒,“如果桌子透明就更好了,那样就能透过桌子看到地面了。”

高端用餐享受,价格自然昂贵。以美国拉斯韦加斯“空中餐厅”为例,个人消费169美元至199美元不等,席间可享用香槟、鸡尾酒、开胃小吃、菲力牛排、餐后甜点外加一张纪念照片。如果想在元旦前夜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高空焰火秀,就要再花3000美元。

在上海的“空中餐厅”享用一餐,费用从1888元人民币到8888元人民币不等。

安全位

“空中餐厅”在开放空间运转,不可控外部因素较多,除了享用美食,确保食客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空中餐厅”的全部坐椅可以旋转180度,配有四点式安全带,用餐者必须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才能扣紧或解开安全带。

出于安全考虑,空中厨房只能使用电磁炉烹饪。一名大厨说,遇到大风天,玻璃杯容易下滑,增加用餐不便。不过食客们倒是觉得这种意外情况新奇有趣。

“空中餐厅”由专人负责升降,如遇紧急情况,可在1内降回地面。如果用餐者需要去洗手间,则需要花几降落至地面。

在一些“空中餐厅”,用餐者可以根据喜好自主选择厨师和菜谱,如果用餐同时想欣赏钢琴演奏或乐队现场表演,另一台起重机随时待命。

 相关阅读:

巡视组:海南少数领导在房地产开发中以权谋私

新房业务生存压力大 广州第四大中介现离职潮?

南京上半年二手房 成交量同比下跌46%

开发商在商品房交付时应履行哪些义务

房天下小贴士:怎样避免对视 保证居住隐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