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超:唐山楼市进入买方市场 最好的购房时机已到

房天下  2014-06-24 10:37

[摘要] 2014年已经进入年中,前五个月楼市的成交销售情况也已尘埃落地。2014年全国楼市起伏跌宕,不管是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来说,上半年的楼市始终是不太安定的。专家斗嘴、市场迷茫,成交下跌、市场崩盘的信息充斥于网络之上,那么究竟唐山的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如何呢?房天下专访北京锐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监 王

2014年已经进入年中,前五个月楼市的成交销售情况也已尘埃落地。2014年楼市起伏跌宕,不管是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来说,上半年的楼市始终是不太安定的。专家斗嘴、市场迷茫,成交下跌、市场崩盘的信息充斥于网络之上,那么究竟唐山的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情况如何呢?房天下专访北京锐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监 王超,还原唐山市场真相!

 北京锐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监 王超

房天下:纵观前五月的楼市销售情况,您对前五月的楼市是怎样评价的?前五月的楼市与您的预期是否有差距?

王超:2014年上半年楼市观望气氛继续抬头,1-5月份,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降幅继续扩大,路北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更为明显,同比下降26.4%,降幅比1-4月份扩大1.8个百分点;路南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3.2%,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其他区域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34.9%。

这些数据还是比较符合目前市场刚需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及市场去化表现的,真正对房子有需求的人还是很多,但选择性太多了,目前决定去化率最重要的筹码就是价格、产品、现房。目前唐山市场已经变成了纯买方市场,只有为客户量身打造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房天下:您认为唐山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库存情况如何?唐山消化现有的库存需要多长的时间周期?

王超:按目前的去化量分析,基本上10年不用再建造新项目,都能满足客户购房需求。但是,真正的库存去化周期要根据市场接受能力、政策动向等因素综合考虑,如开发商不能迎合市场需求、平衡不了开发成本、产品定位及利润空间,去化周期不可预计。

房天下:您认为下半年会持续上半年楼市的态势?还是会有所改观?

王超:继各界期盼的“红五月”爽约后,入 的楼市依旧没能表现出升温迹象。楼市销量负增长不会导致中国房地产市场“崩盘”。自住性需求数量依然庞大,占到市场主体的80%左右。同时,还存在相当数量的改善型需求。

今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之年,但调整应是窄幅波动,而不是大起大落。政府今年还将坚持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政策,让真实的自住购房需求得以实现。

房天下:您认为购房者在前五月的购房心态是否产生了变化?

王超:楼市目前处于敏感观望期,造成众多购房者的观望现象。前几年不断上扬的价格还是把真正对购房有需求的群体挡在了门外,但目前不断新涌出了很多成本价的楼盘,购房者们又一次增加了购房热情,我认为目前唐山市场已经进入了房价点,也是购房者的购房时机,建议目前购房者重点关注的应该是哪里的楼盘是成本价销售、哪里的房子更适合工作与生活需求,不要让良好的购房机会在犹豫和观望中溜走。

房天下:6月9日,央行再次决定定向降准,您认为此次定向降准对楼市是否会产生影响?对于开发商的资金周转是否有积极影响?

王超:我个人认为本次降准金额较小,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非常小,难以惠及地产,反而降低了全面降准的几率。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两点,,住建部调研楼市结果较为平淡,行业政策面的良好预期难以兑现,未来政策面稳定为主,不会有大的变化,第二,资金成本没有下降,房贷利率依然会维持高位,所以并不会对开发商资金周转有积极的影响。

探析前五月唐山楼市发展 居者有其屋为主要目的

唐山楼市尽吹“促销风”5千换10万值不值震荡?

王超:唐山楼市进入买方市场 的购房时机已到

5月31日兰亭耀世开盘 5—32㎡超大赠送面积遭疯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