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楼市飙升10年狂欢剧终 投资者转投美国市场

国际金融报  2014-06-10 11:28

[摘要] 6月3日,澳大利亚房地产分析公司RPData-Rismark实时分析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各州府城市总体房价在5月份下降将近2%。其中,悉尼5月份总体房价下滑1.1%,墨尔本降幅最大,达3.6%。

6月3日,澳大利亚房地产分析公司RPData-Rismark实时分析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各州府城市总体房价在5月份下降将近2%。其中,悉尼5月份总体房价下滑1.1%,墨尔本降幅,达3.6%。布里斯班楼价跌1.7%,阿德莱德跌1.8%,柏斯和侯巴特分别跌0.8%及0.6%。只有达尔文及堪培拉两座城市楼价略有涨幅,分别为1%及0.1%。

无独有偶,澳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也对澳大利亚房价提出了警示,“澳大利亚房价不可能永远上涨,必须经历调整,而且5月13日出炉的澳大利亚联邦预算打压了民众对股市的信心。”詹姆斯称,澳大利亚5月房价较4月下跌1.9%,为逾五年月度跌幅。

在一系列不佳的数据面前,是否意味着澳大利亚楼市的“狂欢”已经结束?

飙升的10年

堪培拉大学的社会和经济模型国家中心近日对澳大利亚的房价进行了调查,报告指出,过去10年间,澳大利亚的房价不断飙升,普通工薪阶层已经无力购房。报告表示,2001年至2011年,澳大利亚中产阶级的平均收入只增加了50%,但中等住房的均价却飙升了147%,达到41.7万澳元(约合291.6万元人民币)一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