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投行:今年中国整体房价下降2% 一线城市涨5%

中新网  2014-05-29 07:47

[摘要] 房地产市场进入拐点已渐成各大券商的主流判断。摩根大通近日预计,今年中国整体房价下降2%,但一线城市仍会涨5%。国泰君安分析,房地产建筑就业人数约占国内总就业人口的一成,只要未来国内房地产价格下跌幅度不超过三成,充分就业仍有保障。

小摩:今年中国整体房价下降2%一线城市仍会涨5%

房地产市场进入拐点已渐成各大券商的主流判断。摩根大通近日预计,今年中国整体房价下降2%,但一线城市仍会涨5%。国泰君安分析,房地产建筑就业人数约占国内总就业人口的一成,只要未来国内房地产价格下跌幅度不超过三成,充分就业仍有保障。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业竞争激烈,地产行业利润已滑至10%左右。

地产投资4年短周期波动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走向愈加变幻诡谲。摩根大通近日预计,今年中国整体房价下降2%,这也是有记录以来的房价首次下跌。然而不同城市情况不同,国内一线城市房价预计仍保持上涨幅度达5%的强劲势头。二线城市预计仍将持平,但供应严重过剩的城市价格可能下降10%。三线城市由于房价和价格敏感度较低,降幅也将小于供应过剩的二线城市,预计达到5%。

瑞银证券分析称,时至今日已经越来越担心房地产是否面临拐点。过去10年间住房的供给量一直快于内在需求,而支撑投资性需求的诸多因素正在消退,目前房地产持续大幅下滑是未来两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瑞银将2014年和2015年的GDP增速小幅下调至7.3%和6.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