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临开学遭变卦 长沙茂华禧都会业主子女入学无门

红网   2014-05-23 14:15

[摘要] )“引入名校”、“买房即送学位”等噱头,在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当下,正在成为开发商销售的卖点。与此同时,爽约情况也屡屡发生。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邹双)“引入名校”、“买房即送学位”等噱头,在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当下,正在成为开发商销售的卖点。与此同时,爽约情况也屡屡发生。

“茂华国际湘三期禧都会开发商虚假宣传,业主孩子无学位”近日,茂华国际湘三期业主李女士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进行投诉,称2012年9月,购买了茂华禧都会小区一套房,买房时开发商承诺买房就送枫树山小学学位,然而最近去办理入学手续时却发现孩子根本不能入读。

业主:

学位 临开学遭变卦

位于雨花区体育新城内古曲路上的茂华禧都会,凭着“枫树山小学”的承诺,尽管楼盘均价高于周边楼盘的价格,仍有不少购房者选择。

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子是2012年9月份买的,当时房价是每平方米8800元。“当时开发商承诺说,买了房子后小孩就可以在枫树山小学读书了。

而今年5月份,有业主去办理入学手续的时候却遭到了学校的拒绝。李女士向记者透露,现在开发商对外宣传的广告还是“买房即送学位”。记者在网上查询该楼盘信息,广告语里也明确写着“买茂华禧都会,即可得枫树山小学珍贵学位”。李女士说,就是因为这样的宣传吸引了不少业主购买。

记者了解到,茂华禧都会是茂华国际湘第三期的项目。“前面两期小孩读书都没问题,但去年三期只有4个小孩入读了这个学校”。李女士称,一直以来该项目小孩都能正常入学,但是情况在今年5月8日发生了变化,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一纸说明,宣告茂华禧都会不在招生名单内。眼看着新生报名日期一天天过去,当初“说好的学位房”如今却不被学校接纳,一下让业主们慌了神。

开发商:

学位饱和所致 暂让商铺作过渡教室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湖南茂华置业公司客户部经理杨文光,对于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杨文光予以了否认。他称,买房时确实承诺了送学位,但由于今年枫树山大桥小学的学位非常紧张,去年有7个班,今年只开了4个班,名额已达饱和状态。

“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也很着急,这两天我们已经看了场地,最后决定出资在学校再扩建一栋教学楼,保证业主小孩一定有书读。”据杨文光介绍,因为建设教学楼需要3-6个月的时间,21日在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同行确认下,决定暂时将小区西面的空置商铺作为过渡教室,等到教学楼建成后再搬至学校。至于已经超过报名时间的业主子女,将会在半个月内确定具体报名时间及地点,保证全体业主子女今年都能顺利入读。

教育局:

事件仍在协商中 以开发商所说为准

2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雨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正在协商中。”该工作人员称,能不能扩建教学楼还不一定,需要经过政府部门审批,他们也不能决定。对于暂时将小区空置商铺作为过渡教室是否属实,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切都以开发商说的为准,反正会找一个可寻的解决办法。”

此外,记者在雨花区教育局网一份“2014年秋季雨花区小学招生范围公示”上看到,茂华国际湘的确是被划入在枫树山大桥小学招生范围内,文件内并没有显示茂华禧都会不能入读该小学。

 相关阅读:

2014即将改变唐山的8大 省11万

高考不再愁 唐山高质助力锦绣前程

诚安友谊天地 团购价5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