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住建局剖析房地产市场形势 部署监管重点

环渤海新闻网  2014-05-15 00:02

[摘要] 唐山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剖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安排部署2014年度监管的重点工作。

唐山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剖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安排部署2014年度监管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4年度监管的重点工作是:一是以树立服务意识为宗旨,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要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入手,全面推进和完善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提前介入审批项目,跟踪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推进市场监管规范化、法制化。要加强日常巡查,将严重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件进行曝光,严厉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联合查处力度,加强与国土、规划、物价、统计、金融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合力实现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全过程监管。要加大“小产权房”排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法建设和销售行为。

三是严格预售许可审批,强化商品房预(销)售管理。研究建立市中心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出台《唐山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监督预售款的使用。初步建立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研究房屋的销售量、销售率、空置量、空置率及区域性的房地产价格等指标体系,初步建立房地产市场预测预警机制,有效防范市场风险,稳定市场预期。

四是加强中介市场监管,规范房产估价和房产经纪机构行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估价机构监管,定期组织专家对房地产估价报告进行评审,规范评估报告内容,进一步提高评估报告的质量。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备案管理,严厉查处违规预(销)售、骗取购房资格、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行为,打击和处置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