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五一楼市遇冷:北深成交下行沪穗促销跑量追平去年

前瞻网   2014-05-06 00:00

[摘要] “五一”小长假对于房企来说,是漫长一年里最初的营销布局,几乎决定了未来大半年的走向,因而成交遇冷,多少让房企担忧,更让原本处于观望状态的置业者放松警惕,继续持币观望。

五一楼市遇冷:北深成交下行 沪穗促销跑量追平去年

“五一”小长假对于房企来说,是漫长一年里最初的营销布局,几乎决定了未来大半年的走向,因而成交遇冷,多少让房企担忧,更让原本处于观望状态的置业者放松警惕,继续持币观望。

“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似乎在2014的“五一”小长假里彰显无遗,受年初的“降价论”和“崩盘论”影响,各地的楼市情况都受到一定影响,虽然任志强等业内人士多次亮相表明不会崩盘,2014楼市会稍微上扬,但似乎计划置业者并不买帐。

据新京报统计,北京和深圳两个一线城市成交量都有所下行。5月1日至3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69套,同比去年五一假期降低78.9%,并创下自2008年实行“五一”小长假以来,7年值。而深圳在小长假里,商品房仅成交49套,同比去年133套跌幅超六成。

另外一线城市上海和广州虽然没有大幅下行,但是两地的商品房成交分别为423和405套,与去年基本持平,并且是因为增加了促销跑量楼盘,才能追平去年。

一线城市是各地楼市走向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自是牵引着二三线城市,一季度楼市涨幅下行,如今“五一”小长假依旧不给力,因而在房源堆积的情况下,这些楼盘将会在第二季度出现新一轮降价潮,助力去化率。

而北京楼市遇冷,在很大程度上与京津冀一体化有着莫大关系,楼市逐渐回归理性,对于首都人口拥挤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主要城市楼市五一遇冷 二季度压力增大或再现降价

天津蓝印户口最后狂欢 武清楼市前路迷茫

今日话题:房价没咋降多地火速救市 房价走势分析

"红五月"开门红 市中心商品房环涨10.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