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加大环境治理财政投入 整合资金优先支持大气治理

环境保护部网站   2014-02-19 09:47

[摘要]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省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的财政投入,2014年,河北省拟安排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8亿元,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3.8亿元,支持优势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6亿元。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省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的财政投入,2014年,河北省拟安排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8亿元,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3.8亿元,支持优势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6亿元。

据河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河北省财政将整合统筹各类专项资金,调整预算安排,统筹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节能专项资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等相关专项资金,按照“渠道不变、用途不乱、统筹规划、集中使用、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原则,优先支持大气污染治理。

随着省级财政预算的增加,各市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也将相应增加。

钢铁、煤炭、水泥、玻璃行业作为河北省的传统支柱产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为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在2014年财政预算中,河北省财政拟安排支持优势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6亿元,其中就包括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的资金。

同时,为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河北省开始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技术研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工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石家庄、唐山两市因成为2013年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中央财政每年将给予每个市5亿~6亿元的财政资金支持,3年支持资金总量将达15亿~18亿元。这意味着两市在示范期内,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0亿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