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宣布2014年目标 绿地拟超万科做“老大“

新华网  2014-02-07 09:55

[摘要] 13年,房企可谓赚得盆满钵满。从全国房企销售金额TOP50排行榜来看,国内大型房企实现了业绩的普遍增长。与此同时,新一轮的竞争也开始,房企纷纷制定了下一年的战略计划,以及业绩目标。

2013年,房企可谓赚得盆满钵满。从房企销售金额50排行榜来看,国内大型房企实现了业绩的普遍增长。与此同时,新一轮的竞争也开始,房企纷纷制定了下一年的战略计划,以及业绩目标。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内部年会的全文讲话稿对外披露,其中明确提到,2014年,万达将成为世界五百强以及的不动产企业,并全力推动万达两个目标公司上市。

在此前的工作总结会议上,万达王健林就对万达2014年业绩提出了要求: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500亿元,收入达到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

“地产一哥”万科,则将2014年的销售目标定为2000亿元。1月18日,停牌超过20天的万科正式公布B转H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

热闹的是,近日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却在公开场合表示,新年的愿望是把万科从行业老大的宝座上拉下来。绿地房地产业务2014年的目标是销售额达到2400亿元;海外销售额目标是达到130亿元。

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仍将上演“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除了万科绿地万达,中海今年如完成对中建系全部房地产业务的整合,实力和业绩都将上一个台阶;恒大去年倾力布局一二线的成功,2014年业绩目标为1100亿;碧桂园激增131%后,今年的增长潜力仍不容小觑。

看第二阵营,华润置地、世茂今明两年都有望加入千亿俱乐部,绿城、融创、龙湖、招商也在加快向千亿冲刺。此前,在融创的媒体答谢会上,孙宏斌表示2014年融创中国的目标是650亿元。这个目标在大多数人看来都太过于保守,孙毫不掩饰地表示:目标定低点,容易实现。

以阳光城、旭辉、卓越为代表的新星今年预计将继续延续迅猛的扩张态势。据此,有分析认为,从发展趋势看,今年50门槛有望达到200亿元。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像开发商这般对行业2014的走势看好。彭博分析师方兴向媒体表示,2013年房地产市场的辉煌很难在2014年重演。住宅抵押贷款收紧,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影子银行清理整顿,债务再融资受阻,可能会让开发商放慢脚步。一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4年可能将在香港市场发行大量股票,这也会对市场估值造成压力。

方兴还提醒,目前很多开发商把扩大规模作为主要目标,对风险控制有所放松。由于一些房企将在2015年迎来还债高峰,因此今年应保持谨慎态度,不应过于激进。

房企融资规模及成本优势突出 资金安全成发展重点

房企激烈争夺致地价走高 业内料房价将继续上涨

房企土豪底气从何来?

销售丰收持续性存疑 房企今年策略料谨慎乐观

房企“千亿俱乐部”将继续扩容 回归核心城市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