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以房养老”今年将试点 鼓励保险公司参与

新华网  2014-01-22 16:01

[摘要] 实施居住证制度,尽管在初期很难让持有人享受真正的市民待遇,也应让人看到未来的希望。昨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今年我国要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重点之一是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实施居住证制度,尽管在初期很难让持有人享受真正的市民待遇,也应让人看到未来的希望。一些已经实施居住证的城市就出台有细化方案,如上海在2013年7月推出了居住证积分制度,与上海早已实施的落户积分制度类似,居住证积分也针对持有人设定了积分标准。年轻人通过努力达到标准后,则可享受相应公共服务待遇。而北京长期以来习惯用“指标”控制常住人口,无论是应届生获得留京资格,还是之前实施的工作居住证,都将指标分配给单位。单位效益就算不好,只要“背景”足够强势,指标够多,就能以此吸引人来工作,甚至倒卖指标的现象也暗地滋生。未来在利用居住证分配新市民的公共服务待遇时,应注意将标准对应到个人,这样不仅能够吸引更多人才投身首都建设,也更好地维护了公平正义。

昨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今年我国要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重点之一是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此前,幸福人寿监事长孟晓苏曾多次表示要于今年1月推出“以房养老”产品,但至今尚未推出。“以房养老”是指老年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在老人去世后,保险公司或银行收回住房使用权,这种养老方式被视为完善养老保障机制的一项重要补充。

“地方政府是有房价上涨动力,但房价上涨与否,上涨多少,很多时候并不是由地方政府说了算。”张大伟说,这些年看下来,房价的波动与中央的调控政策、金融信贷政策、财税政策关联度极大,责任到底在谁?

在陈国强看来,各地出台房价控制目标本身就是把房地产调控问题简单化了,因为影响房价的因素太多。“很多时候往往是前一年,甚至是前几年的土地供应计划、货币投放计划等等因素造成的。”

社会和谐基于制度和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保证各阶层、政党、民族和谐融洽的制度,是保证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关系的制度,是和谐价值观的制度基础。在根本政治制度中,人民当家作主,共同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政治地位的平等决定了社会关系的和谐。在基本政治制度中,政党关系体现了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充分协商、广泛参与,民族关系体现了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基层群众关系体现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政治权利的保障促进了社会关系的和谐。在基本经济制度中,确定了能够促进生产力发展、保证多数人利益的公有制实现形式,有利于各种所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经济利益的保障维系了社会关系的和谐。同时我们也承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还不是尽善尽美、成熟定型的,现实生活中还存在利益固化的藩篱,存在大量有违公平正义的现象,影响了社会和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通过制度完善、治理创新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从而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和谐的认同、信心和预期。

收入分配差距拉大可能带来的恶果无需多言,直接的就是影响到我国经济发展。在投资、内需、出口三驾拉动经济的马车中,内需持续不振是我国经济的主要问题之一,而这与收入分配差距拉大很有关系。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坚决落实“八项规定”,狠刹“四风”,政府“三公”消费大幅下降,竟然带来一些行业的萧条,如高端饮食业和部分奢侈品行业。这一方面说明“三公”消费的厉害,同时也说明我国民间消费力的孱弱。2013年,消费对GDP的贡献为50%,仍然不高。此外,由于低收入阶层占比过大,从而抑制了服务业的发展,使得我国服务业占三大产业的比重长期徘徊在40%左右,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属于的。

即便“公务员辞职潮”已被网民认为有媒体炒作之嫌,但在青年眼里,公务员究竟还是让自己趋之若鹜的“香饽饽”吗?对这个问题,“有没有当过基层公务员”似乎成了民间舆论场中“正反方”的分界线。不少基层青年公务员认为,反对公务员加薪的网民,是把“贪官”和“公务员”混为一谈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