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东莞去年二手房成交量第四季度 价格基本稳定

中新网   2014-01-10 11:04

[摘要] 春节临近,又到了年终的丰收季节,东莞的二手房市场却跌进了低谷。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东莞二手成交量较2012年同期下降7.8%,为2013年成交量的一个季度。虽然成交量下降,但成交价格却基本保持稳定。

春节临近,又到了年终的丰收季节,东莞的二手房市场却跌进了低谷。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东莞二手成交量较2012年同期下降7.8%,为2013年成交量的一个季度。虽然成交量下降,但成交价格却基本保持稳定。

10月二手房成交量全年

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2013年的四季度,东莞二手房共成交11057宗,较三季度微降2.4%,较2012年同期下降7.8%,为2013年全年成交量的一个季度。

从月份来看,在经历了一二季度的成交热潮之后,10月份二手房市场交投速度有所放缓,二手网签量只有3396宗,成为继2月份春节之后,本年度二手网签量的一个月份。

11、12月二手交投有所反弹,二手网签量分别为3797宗以及3864宗,呈现逐月回升的态势。其中,樟木头镇四季度的二手房网签量达1349宗,在全市各个区域中独占鳌头,东城区、常平镇、南城区则紧随其后。

2013年均价较2012年上涨16%

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数据显示,四季度东莞整体的二手住宅均价为7702元/平方米,与上一季度大致相当,业主心态总体较平稳,升价、惜售不多,高端物业的议价空间相对较大,而占据成交主力中小户型刚需产品的议价空间则十分有限。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表示,土地市场的不断升温,再加上轻轨的全线动工、水乡片区的规划、新火车站的通车等消息,都在为楼市释放利好信号,市场对东莞未来楼市预期相对乐观,信心有所增强。怡丰都市广场、未来世界花园、虎门地标一号等优质物业,都是市场上买家关注的焦点。

回顾整个2013年度,除去春节月份的因素之外,全年的二手房网签量都稳定地保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每月的二手房网签量,基本上都在3500~4500宗之间。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的二手网签量,一共达到了44176宗,较2012年大幅增加23.5%。而随着成交量的上涨,二手均价亦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2013年东莞整体的二手均价为7676元/平方米,相比2012年上涨了约16%,涨幅较2012年有所加大。

刚需型买家仍然是主力

二手住宅市场,刚需型买家仍然是主力。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四季度,东莞地区的二手买家当中,首次置业者的比例达90%,较上一季度上升了将近5个百分点。而60~90平方米以及9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刚需单位,亦占据了市场上超过5成的成交。这些买家当中,以“新莞人”居多,其中不少为婚房需求。

性价比较高的“笋盘”受到这部分买家追捧,如东泰花园、光大花园、景湖春晓、怡丰都市广场、富民花园、未来世界花园、中信新天地、城市假日、金丰花园等。而改善需求的比例则仍然较低位,不足一成。

预测:今年仍是“稳”字诀

合富置业市场研究部预计,2014年东莞二手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仍将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之上。一方面,此前结束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将“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开放中等城市的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这就意味着未来二、三线城市落户条件则可能进一步放宽,以此缓解特大城市人口、环境压力过重问题,引导大城市优质资源向中小城市流动。这对东莞楼市而言无疑亦是一个重大利好。

东莞楼价今年的涨跌形势如何呢?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由于楼市需求量在2013年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再加上国家对楼市的政策依旧从严,货币政策继续偏紧的状况亦难以在短期内发生明显改变,这就决定了东莞楼市的涨幅将十分有限,首次置业者及刚需买家主导楼市的局面亦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中小户型单位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