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记者"走基层 看窗口":唐山路北消协工作人员不清楚汽车"三包"

环渤海新闻网   2014-01-07 12:00

[摘要] 记者来到唐山市消协,以消费者身份反映汽车4s店修理汽车占用时间过长的问题。唐山市消协工作人员给记者找到了《汽车新三包法规》关于汽车修理时间的条款并进行了简要解答,告知具体情况应到路北区消协咨询。

记者来到唐山市消协,以消费者身份反映汽车4s店修理汽车占用时间过长的问题。唐山市消协工作人员给记者找到了《汽车新三包法规》关于汽车修理时间的条款并进行了简要解答,告知具体情况应到路北区消协咨询。

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路北区消协,接待室一位姓赵的男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他向记者了解了事情具体经过。记者描述,家里的汽车因离合器质量问题送到机场路立交桥北某4s店维修,但2周后仍未开始修理,4s店反馈已向厂家报告,未获批复。该工作人员回答:“像这种事儿你就不用再跑了,你以后遇到这种事儿直接打工商局投诉电话12315就行了。”

当记者询问有无修理汽车占用时间,4s店对消费者进行补偿的相关规定时,工作人员回答说:“维修这类东西没有强制性的时间规定。你得找交通局,他们知道相关细则的规定。我们这儿只有三包这类的规定,修车和三包没有关系。”记者问及2013年出台的汽车“三包”是否有汽车维修有关政策时,该工作人员明回答:“没有关于维修的规定,也不可能有。”

记者问:“哪里能找到关于汽车‘三包’的规定呢?”该工作人员回答:“网上就有,我们这里没有。”

记者查阅了2013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汽车新三包法规》。其中第十九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每次修理时间(包括等待修理备用件时间)超过5日的,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者给予合理的交通费用补偿。修理时间自消费者与修理者确定修理之时起,至完成修理之时止。一次修理占用时间不足24的,以1日计。

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