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抵押消费贷款

房天下 小贴士  2013-12-16 09:28

[摘要] 房产抵押消费贷款,就是借款人将自己或他人(如亲属、朋友、同事)拥有所有权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该贷款可用于各种消费用途,如买房、装修、买车、出国、旅游、留学等,也可用于各种资金周转和经营性用途的。

房产抵押消费贷款,就是借款人将自己或他人(如亲属、朋友、同事)拥有所有权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该贷款可用于各种消费用途,如买房、装修、买车、出国、旅游、留学等,也可用于各种资金周转和经营性用途的。

贷款人在取得信贷资金之后依据与银行的约定,在约定期限内按月向银行还本付息。抵押后的房产仍然可以正常使用或出租。它的主要服务对象是那些急需资金用于各类消费或经营的人员。

房产抵押消费贷款所针对的房产,是那些拥有产权的、目没有设定其他抵押权的房产。在申请贷款之后,借款人可以像购房按揭一样按月偿还月供,贷款年限通常在10-15年左右,最长贷款年限可达20年。在利息方面,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的利息执行银行同期房屋贷款利率,并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给予折扣或是适度上调。

许多投资担保公司,在贷后管理和贷款风险化解方面的规范和高效运营,获得了银行充分信任,一些合作银行把贷后催收、贷款资产处置外包给担保公司,双方都取得了比较好的合作效果。

房产抵押消费贷款,一般银行都可以受理,但是如果追求办理速度或是更高贷款额度,那么可以寻求“房地产担保公司”协助办理。值得提醒的是,由于内资商业银行和外资商业银行所推出的贷款产品存在差异,利息的节省、贷款额度、审批程序与速度方面,各家银行差异很大,消费者在专业人士建议下谨慎挑选。而提出“房贷理财”概念的北京万才联合担保公司在房贷理财方面曾给出这样的建议: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在不同阶段选择不同的还款产品以及还款频率,并且在专业理财顾问建议下进行提前还款(因提前还款的速度、频率以及还款后该缩减年限抑或缩减贷款额,最终所得到的利息节省是不同的).

房产抵押消费贷款和居民个人不动产理财观念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提出“让不动产动起来”理念的北京万才联合担保有限公司对房产抵押消费贷款与不动产理财观念结合的表述是:“通过金融信贷工具对居民个人持有的不动产价值进行挖掘,并借助于房产抵押消费贷款满足居民的大宗消费,综合比较而言,房贷依旧是成本的融资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