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年度目标基本完成 多房企放缓销售成定局

北京商报  2013-12-05 14:16

[摘要] 在此前量价齐涨的情况下,在距离2013年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众多房企就已提前完成或基本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业内预计,销售压力尽消的房企们,将在年末放缓销售进度,甚至出现惜售的情况。

在此前量价齐涨的情况下,在距离2013年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众多房企就已提前完成或基本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业内预计,销售压力尽消的房企们,将在年末放缓销售进度,甚至出现惜售的情况。

昨日,万科发布公告称,1-11月共完成销售金额1598.8亿元,销售面积1393.5万平方米,两项指标都超过了去年全年业绩。尽管万科方面昨日强调,公司从未对外公布年度销售目标,但如按业内流传的“万科今年目标1600亿元”来衡量,则已基本达成。

同是昨日,恒大地产公告称,1-11月的销售总金额约为983.8亿元,销售总面积约1460.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3%及2.4%。据悉,恒大公布的今年目标为千亿元,目前仅差不到17亿元,以此前几个月的销售速度来看,可以轻松达标跻身“千亿房企”。

不止上述两家公司,截至2013年11月底,有多家房企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全年销售任务:旭辉1-1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42.5亿元,已经提前完成14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瑞安房地产前11月累计销售额达到93.89亿元,已提前完成全年90亿元销售目标;富力地产1-11月总合约销售金额约375.12亿元,接近380亿元的年度目标;华润置地实现签约额约623.8亿元,已经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570亿元销售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金九银十”之后房企的推货量明显减少。以万科和恒大两家标杆房企为例,11月的销售业绩环比均大降。万科11月销售140.4亿元,环比10月少卖了30多亿元,同比去年也大幅减少;而恒大自10月达到166.2亿元的年内单月销售顶峰后,销售力度猛然减少,11月的合约销售仅71.1亿元。某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这是恒大有意调整销售节奏的结果。“经过10月的冲刺之后,前景乐观,很容易就能完成年度任务,没有必要再冲刺,而是要为利润率考虑。把一部分本来年底开盘的项目放到明年年初再开盘,这么做也是为了明年的业绩储蓄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