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大炮:估计2020年前房地产税出不来

东方早报  2013-12-04 08:19

[摘要] 有很多人让我说说2014年的房地产发展趋势,尤其是讨论李嘉诚把中国和香港的房子卖了的问题。潘石屹把上海项目卖了(后),更多人开始担心。我们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一定会替中国创造一个起码比过去十年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可以批评,但更多应该表示支持,即便是批评也要推动他继续向前。

有很多人让我说说2014年的房地产发展趋势,尤其是讨论李嘉诚把中国和香港的房子卖了的问题。潘石屹把上海项目卖了(后),更多人开始担心。我们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一定会替中国创造一个起码比过去十年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可以批评,但更多应该表示支持,即便是批评也要推动他继续向前。

关于企业层面

(关于)混合制改革,很多人说是国企兼并民企,我不太同意这个说法。利用混合制的方法,项目、财产等等大家可以分配了。比如说,过去规定多少央企可以做房地产,其他的就不能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我已经接收到了无数家邀请。再后一步,如果混合制改革出现了,兼并收购问题可能更多。不能进入房地产的可以进入房地产了。注册也一样,过去房地产的注册门槛是的,做一个大项目,门槛更高。现在门槛降低,好处是有一些人可以利用关系获得一些土地。从企业层面来说,一定会发生很多变化,比如兼并收购以及国企和非国企、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之间的多种混合。

关于资本市场

上市改革很快会推出来。现在,境内外上市的地产和地产相关(公司)有170多家,排队的有400多家。如果都可以上市,上市的地产公司就会越来越多。这种条件下,上市、融资和获取地产项目的情况就会发生巨大变化。不动产基金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模式。银行方面呢?这一次民间银行不是非金融管理司审批,是准金融机构类型,有可能形成住房按揭银行变成一种特殊银行,对房地产也会产生影响。不仅仅是自己的钱往自己口袋里借的问题,很重要的是可能把项目和企业周转给单位的贷款变成给个人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