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用“休克”疗法欲根治采石场肆虐的粉尘污染

长城网  2013-12-02 08:35

[摘要] 唐山全市的405家采石场在唐山市政府于2013年9月16日印发了《关于对采石场实施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后,全部被“休克”了。这里正酝酿着一场颠覆传统采石场生产方式的“革命”----用工厂式全流程、全封闭生产线。

每年可减少粉尘排放1.09万吨

唐山全市的405家采石场在唐山市政府于2013年9月16日印发了《关于对采石场实施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后,全部被“休克”了。这里正酝酿着一场颠覆传统采石场生产方式的“革命”----用工厂式全流程、全封闭生产线,替代露天开放式的粗放型采矿。据唐山市环保局局长张有悦介绍,传统的石料加工,每吨产品排放粉尘约0.2公斤,经严格的环保整治后,每吨产品粉尘可减排85%以上,“经过这次严格规范的整改,能‘活下去’的企业,无论从生产规模还是粉尘排放治理,都较过去全提高一个档次。”

传统采矿如同粉尘“大派送”

长期以来,唐山市的非金属矿山开采,从爆破到石料破碎、筛分、装车、运输等每个环节,均是敞开式或半敞开式露天作业,虽有些所谓的防尘、降尘环保设施,但均如同虚设。

记者在以往的采访中曾亲历过那令人触目惊心的粉尘污染:一家家采石场沿山体鳞次栉比,一个采石场就是一个粉尘排放“基地”:白哗哗的粉尘铺天盖地肆意飞滚,山体被粉尘盖为“雪山”,运货车经过时,几米之外不见物,当地的老百姓抱怨,在这样的粉尘环境中种出的农产品没有卖相,卖不出好价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