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批新能源车推广城市出炉 河北城市群名单

中安在线  2013-11-27 08:42

[摘要] 28个城市或区域成为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26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四部委公布名单。

28个城市或区域成为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26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四部委公布名单,我省合肥、芜湖两城市位列其中。

此前,四部委就曾公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示范城市或区域须满足条件包括:2013-2015年,特大型城市或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低于10000辆,其他城市或区域,累计推广量不低于5000辆;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物流、环卫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等。

今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也划定。在纯电动乘用车方面,纯电续驶里程在80公里-150公里,每辆车补助3.5万元;150公里-250公里,每辆补助5万元;大于250公里,每辆补助6万元。

此外,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客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也相应划定。

一直以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在我省始终以合肥为主,本次芜湖入围,意味着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发展开始“双核驱动”。

芜湖市科技局计划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芜湖市前期将采取租赁推广模式。将率先成立民营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具体来讲,实行一年一租,每月租车费为3000元/辆,由芜湖市科技局补贴1000元;采用、天、月等中短期租车,计费细则还在制定,大体维持在200元左右/天标准。租车模式可以基本满足政府及企业需求,个人租车一年2.4万费用可能相对较高,因此芜湖市将积极推广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具体地方节能补贴政策,将在下月中旬出台。(记者龚宇卿)

新闻附件

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北京市、天津市、太原市、晋城市、大连市、上海市、宁波市、合肥市、芜湖市、青岛市、郑州市、新乡市、武汉市、襄阳市、长株潭地区、广州市、深圳市、海口市、成都市、重庆市、昆明市、西安市、兰州市;河北省城市群(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邢台、廊坊、衡水、沧州、承德、张家口)、浙江省城市群(杭州、金华、绍兴、湖州)、福建省城市群(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江西省城市群(南昌、九江、抚州等)、广东省城市群(佛山、东莞、中山等)。

延伸阅读:

十余城市楼市新政纷纷出炉 调控方向分化明显

小产权房到底还能不能买

南京楼市新规调控加码 分析称将有多个城市跟进

中央大棋局揭秘:房价要暴跌 股市没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