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治理房屋违法出租出时间表 群租房明年基本消失

北京青年报   2013-11-27 08:04

[摘要]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表示,全市要一起“出狠招”、“下猛药”,力争彻底根治房屋违法出租问题。

位于市场内的一栋“群租公寓”

公寓的钢结构“特征”十分明显

公寓内摆满架子床的房间

本报讯(记者 刘晓玲)布帘、木板做隔断,一屋放多个床位出租,“群租房”违法出租现象将在明年基本杜绝。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本市房屋违法出租问题治理工作会上获悉,治理房屋违法出租工作有了时间表。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表示,全市要一起“出狠招”、“下猛药”,力争彻底根治房屋违法出租问题。

即日起本市开始排查出租房安全隐患,12月开始进行治理违法租房试点,明年春节前开展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调查,明年3月份至年底,开展房屋违法出租问题治理。2014年北京将基本杜绝群租房现象。

据介绍,一些出租房改变原有结构,尤其是群租房屋,私改燃气、私搭电线现象大量存在,如果发生火灾,极易引起群死群伤事故。近年系列重大人员伤亡案件,大多与出租房屋有关,比如2011年4月25日,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一非法出租屋一四层楼房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24人受伤。上周,也即11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小武基村库房火灾造成了12人死亡,4人受伤。

根据市公安局的统计,今年1-9月,市公安局共接到涉及违法出租群租房屋的扰民类报警4700多件。广大群众关于依法治理房屋违法出租,特别是“群租房”中存在的严重扰民和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要求强烈。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登记群租房3.8万户,11.9万间,增长势头明显。

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本信息大调查与安全隐患大排查,限度地将出租房屋存在的治安、火灾、结构安全以及从事违法犯罪、非法经营活动等各类安全隐患发现、查找出来,并逐一落实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