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房价调控政策:一房四吃

商都网  2013-11-13 15:33

[摘要] 关于2013房价调控政策的实时消息,多地政府欲施行“一房四吃”:“一吃”土地出让金,“二吃”转让住房所得20%的个税,“三吃”房地产税,“四吃”遗产税。这样的房价调控政策能把房价给调下去?恐怕只会越调越高吧!

关于2013房价调控政策的实时消息,多地政府欲施行“一房四吃”:“一吃”土地出让金,“二吃”转让住房所得20%的个税,“三吃”房地产税,“四吃”遗产税。这样的房价调控政策能把房价给调下去?恐怕只会越调越高吧!

近些年,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而房价越来越高,刚需一族望价兴叹,一房难求,调控迫在眉睫。我国的高房价已经超过了多数人能承受的范围。过高的房价让开发商赚个盆满钵满。似乎城镇化就是房地产化,确实有城镇化被房地产绑架之嫌。

2013房价调控政策:一房四吃

2013房价调控政策:一房四吃

我国的财税体制造成了地方政府依赖土地的本性,对于地方政府而言房价的高低没有土地的收入重要,所以他们更乐意把土地买个好价钱,以此来增加“半死”的财政收入。

一房四吃的确能增加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但是这样的房价调控政策能达到降低房价的目的吗?附加在房子上的条件、要求、费用、税收等越多,开发商是不会做赔本买卖的,所以房子也就必然越贵,最终还是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一房四吃:“一吃”土地出让金,土地出让金是以前就有的一项,如今提高土地出让金;“二吃”转让住房所得20%的个税,这项税可是备受争议,很多人叫苦连天;“三吃”房地产税,房地产税又是一项严厉的税;“四吃”遗产税,征收遗产税的初衷,是为了通过对遗产和赠与财产的调节,防止贫富过分悬殊。如今成了房价调控的手段,被誉为2013房价调控政策的一把利剑。

地方政府一房四吃被指逼高房价,而现有体制下,搞土地财政可谓来钱最快。房价调控政策难调房价,这已是事实。只有改变地方政府的态度,把工作的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少从房子上取得利益,少征两项税费,这样才能让房价回归到一个正确的轨道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