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州:“一区一策”改造 万户居民受益

新华网   2013-11-11 14:15

[摘要] 坑坑洼洼的道路变得平坦整洁,陈旧破损的基础设施全部更换一新,无序停放的汽车有了整齐宽敞的车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湖城老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有序推进。经建设部门连续数月的艰苦奋战,换来了车站新村、红丰西村等一批老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万余户居民因此受益。

新一轮中心城区老小区综合整治进展顺利

湖州:“一区一策”改造万户居民受益

坑坑洼洼的道路变得平坦整洁,陈旧破损的基础设施全部更换一新,无序停放的汽车有了整齐宽敞的车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湖城老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有序推进。经建设部门连续数月的艰苦奋战,换来了车站新村、红丰西村等一批老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万余户居民因此受益。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老小区居住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工作,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积极改善老小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居住环境,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为了响应广大市民对老小区改造越来越高的呼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老小区居住环境,今年起,我市全面启动新一轮中心城区老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本轮老小区综合整治范围主要是1998年以前建成的、且物业管理未纳入市场化运作模式的老小区,整治分两批进行。今年整治的范围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包括月河街道的湖东小区、吉山新村二村、吉山新村三村,朝阳街道的车站新村,爱山街道的红丰西村,飞英街道的飞英、环北新村和龙泉街道的紫云小区,此外还有湖州开发区的3个老小区,分别是翠苑小区、青塘小区和港湖东区,涉及总建筑面积达74万余平方米,受惠居民10800多户。

本轮老小区综合整治任务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湖州开发区管委会分别负责组织实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老小区综合整治重点投入在功能性改造方面。通过调查摸底,并参照已实施综合整治的老小区的实际效果,今年确定了一些具有普遍性的综合整治内容,包括道路平整、积水治理、管网改造、缓解停车难、车棚改造、公厕改造、楼道洁化、房屋修缮、路灯照明、健身设施投放、绿化补植、围墙封闭等,由于每个社区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各个小区具体整治过程中按照“一区一策”的办法,先制定具体改造方案再进行组织实施。“2010年和2011年,我市对城区26个房龄较老、设施不全、环境问题突出的老小区实施了综合整治,相比之下,今年整治的老小区数量多、问题多,整治难度比较大。但是,老小区综合整治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小区居民对这项工作期待值很高,我们一定要全力做好整治工作。”这名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综合整治任务计划在12月份全部完成,届时,老小区普遍面临的道路绿化破损、基础设施缺乏、公共配套不足和环境卫生较差等突出问题将得到缓解,从而满足小区居民对居住环境改造的需求。

为品质永不止步 唐山首届小马拉松跑步机大赛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34款经典电视背景墙效果图 达人分享2013最潮客厅装修[图]

家居装修六大陷阱解读 装修别盲目草率

人民币被指推高楼价 热钱外流楼价或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