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蒋寒露:纽约楼市何以持续升温

经济参考报   2013-10-29 08:17

[摘要] 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总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约790平方公里,拥有超过800万的人口。纽约市下辖五个行政区(borough),包括曼哈顿、布朗克斯、布鲁克林、皇后区和史泰登岛。曼哈顿作为集经济、金融、文娱、旅游、时尚于一身的人口最密集的一个区,更是寸土寸金。

纽约是美国人口的城市,总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约790平方公里,拥有超过800万的人口。纽约市下辖五个行政区(borough),包括曼哈顿、布朗克斯、布鲁克林、皇后区和史泰登岛。曼哈顿作为集经济、金融、文娱、旅游、时尚于一身的人口最密集的一个区,更是。

位于纽约的柯克兰地产公司(TheC orcoranG roupR eal E state)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曼哈顿住宅销售交割量4164户,为2008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以来水平。

报告显示,本地和国际消费者对纽约市场的信心强劲,加上被严重抑制的需求,推动了本季度纽约房地产市场的出色表现。三季度曼哈顿住宅销量同比增长5%,环比保持稳定。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和持续涌入的现金买家,导致房地产市场本季度呈现高度竞争的态势。曼哈顿住宅房地产三季度销售活动比2008年以来季度平均水平高28%。

考虑到曼哈顿待售房屋的长期供应水平低,三季度的高销售数据就更引人注目。柯克兰地产公司的报告显示,曼哈顿已经连续十个季度出现库存同比下降,尽管如此,买家活动仍然保持高涨。上一次出现交割量大于库存的季度是2008年的第二季度,当时的交割量比当季登记库存高出73%。

报告还显示,第三季度市场每平方英尺均价达到2008年以来点,比去年同期增长11%,比今年第二季度增长5%。再售合作公寓(co-op)、再售共管公寓(condo)和新开拓市场的每平方英尺均价同比都实现两位数增长。三季度曼哈顿住宅市场中间价同比增加7%,环比增加3%。再售合作公寓和再售共管公寓中间价本季度达到历史点。由于新开拓市场仅占当季交割量的10%,因此本季度的价格增长就更加突出。

此外,曼哈顿以外的4个“外行政区”(outerborough)住宅销量和房价的增长进一步刺激曼哈顿住宅销售。

纽约房地产委员会(T heR eal E stateB oard ofN ew Y ork)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斯拉特里(MichaelSlattery)说,不想花光所有财产的潜在购房者开始探索一些房源多、价钱低的地方。纽约房地产委员会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纽约所有房屋销售总额为1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6%。当季皇后区房屋销售总额同比增加41.95%,在所有行政区中排名,其次是布鲁克林,增长31.25%。

从2012年到今年,4个“外行政区”中销售活动的街区包括布鲁克林的贝德福德-斯特维森特、帕克斯洛普,还有皇后区的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印巴人聚居区杰克逊高地。斯拉特里说,这些街区成为热点的原因是这里的房子索价比曼哈顿稍低,还有就是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和更多房源。

纽约市三季度的房屋均价为80.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房价上涨最快。一些情况下,这些外行政区的住宅、合作公寓和共管公寓的销售均价同比翻了一番还多。

斯拉特里说,购房焦点的新变化对整个纽约市来说是有利的。过去,人们只关注曼哈顿的房地产优势,但现在,所有的街区都在为纽约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强劲作贡献。他说:“外行政区给人们提供了更经济可行的住宅,这对纽约来说是很重要的。”

延伸阅读:

储备中心积极推进南部新城30公顷新增基础设施用地供地工作

迁安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迁国土资告字[2013]115号)

看房先交200元“押金”骗钱的!

人社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4.9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