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10月二手房价均三万 短期回落可能性小

经济参考报   2013-10-28 11:23

[摘要]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0月份(截至26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19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近二成,而二手住宅交易均价却突破三万大关,为3.09万元/平米,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3.4%。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0月份(截至26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19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近二成,而二手住宅交易均价却突破三万大关,为3.09万元/平米,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3.4%。

另外,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刚刚出台的“京7条”对市场影响不大。对于10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回落的原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10月初国庆7天长假期间交易清淡;此外,房价的高涨、房贷难度的增加、信贷优惠力度的减少,造成部分购房需求延后或取消购房计划,也是导致10月份交易量萎缩的因素之一。对于房价上涨的原因,胡景晖认为,信贷支持力度的减小,使得部分资金实力较弱的首次置业人群逐步延缓或取消购房计划,一些着急购房,又有一定资金实力的刚性购房人群,则更倾向于一步到位的置业方式,使得逾六成的购房需求都集中在城市核心区,造成了全市房价的持续上涨。

对于上周三出台的“京7条”对市场的影响,记者从链家地产、我爱我家、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因“京7条”基本是对原有政策的重申和强化,在限购限贷方面没有变化,因此购房者受此政策影响不大,很多业主仍预期房价未来房价是上涨趋势。

对于年底北京的二手房市场,胡景晖表示,受房价高涨,信贷优惠力度减弱,以及11月或将有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影响,未来的二手房交易热度或将逐步降温,但是,房价短期内出现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延伸阅读:

王 璐:放开市场管制 利率市场化关键是充分竞争

唐山—石家庄史上票价航班满载起航

大城市房价边控边涨 楼市调控如何走出迷局

打造唐山五金机电产业链基地 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现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