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商业贷款不能中途转为公积金贷款

北方网  2013-10-18 13:31

[摘要] 买房时,办理了商业贷款,几年后,每月无法按时偿还商业贷款,能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吗?

 

市民买房时遇到任何疑难需要解答,欢迎发邮件至1978582045@qq.com,记者将竭力为你解答。

买房时,办理了商业贷款,几年后,每月无法按时偿还商业贷款,能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吗?这个问题困扰着市民杨先生,他希望找到权威“答案”。

记者了解到,2010年,杨先生从外地来到顺德工作,并于同一年购买了大良中心城区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用作婚房。“当时想着一步到位,就买了。现在回想起来,每月还贷金额确实有点高。“他说,由于住房公积金手续比较麻烦,且商业贷款的折扣诱人,他便果断选择了纯商业贷款,用于支付剩余房款。

年日子有些拮据,但杨先生和妻子一直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好景不长,随着妻子生重病,杨先生工作出现变故,“每月的房贷成了很大负担。”他说,如果可以改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来偿还商业贷款就好了。

购房行为已完成

政策不允许中途转变贷款形式

昨日,带着杨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顺德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根据现行政策,已用商业贷款的,无法转为公积金贷款。

“2009年的时候,他用了商业贷款支付剩余房款,也就是说,购房行为已经完成了,而房款也划给了开发商。”该负责人分析说,按照贷款的规定,贷款资金是要直接划入售卖房方的指定帐户,申请人是不可以取现或者转给其他人。所以,杨先生已办理了商业贷款,就不能再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了。该负责人提醒说,购房时,市民一定要考虑清楚采用哪种付款方式。如果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交房产证、发票(或完税凭证)、身份证、公积金账户、转入的账户以及盖缴存单位公章的申请表,便可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还没办房产证,要提供有备案的购房合同。”他补充说。

延伸阅读:

房价上涨呈“泡沫化”地板企业需全力迎战

层高“缩水”合同无约定谁来赔

1—9月宜宾市房地产开发获投114.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