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汉区建成武汉现代服务业中心区

楚天都市报   2013-10-15 11:35

[摘要] 繁华的江汉区,寸土寸金,高楼林立,商贸业发达。广发银行大厦、国际金融中心、民生大厦、建银大厦、佳丽广场、国贸大厦、世贸大厦……武汉200米以上的超高建筑全在江汉区,俨然已成楼宇经济的最佳代表。

繁华的江汉区,,高楼林立,商贸业发达。广发银行大厦、国际金融中心、民生大厦、建银大厦、佳丽广场、国贸大厦、世贸大厦……武汉200米以上的超高建筑全在江汉区,俨然已成楼宇经济的代表。

这里是武汉高端服务产业最为集中的地方:建设大道金融街云集了6家性金融机构总部、14家中外银行区域性总部、19家证券公司区域性总部,30家保险公司区域性总部……企业纷至沓来,正是看中了江汉区“楼宇经济”所蕴涵的雄厚现代服务业基础。

自2011年4月获批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该区已基本建成武汉现代服务业中心区,在密集的高楼大厦里创造绿色GPD和财富。四大支柱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信息中介服务和现代商贸服务聚结江汉,之效应发挥到。正在建设之中的地标级高端写字楼广发银行大厦,位于建设大道与新华路的黄金十字街口处,汇聚了整个江汉区现代商贸金融区的精华所在,为武汉现代服务业发展锦上添花。

面积却最富

建成现代服务业中心区

现代服务业是拉动一个城市经济增长、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推动城市功能升级的重要力量。

今年5月份,武汉市政府宣布正式启动“服务业升级”计划,力争到2016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达7000亿元以上,进入副省级城市方阵。

这一进程中,作为武汉市金融商贸核心的江汉区无疑将迎来重要机遇。江汉区全力打造武汉现代服务业中心区,重点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和中介服务业,现代商贸四大产业,被确定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与湖北省的“省级金融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辖区33.43平方公里版图内,单位面积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均为全省水平,全区第三产业比重达到89%。

数据统计显示,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江汉区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等额和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服务业财政收入贡献率等一直在全市各中心城区处位,是武汉市商贸中心、金融中心,也是高端信息服务业最密集的中心城区。

江汉区在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上取得重大进展。西北湖省金融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已集聚了近40家和地区性金融机构总部,一批高档楼宇将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据记者了解,自2008年起,武汉市开始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江汉、武昌、光谷等各城区竞相打出“金融牌”。而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武汉已经形成了“1+X”的金融区域模式。这个“1”就是以江汉区建设大道为中心的金融街。江汉区成为了区域面积却最富的城区,最为繁华的商业闹市城区,最中心的武汉“华尔街”实至名归!

产业支撑

“武汉华尔街”成就华中金融中心

立足提高中心城区综合功能,江汉区在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同时,协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形成了以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现代商贸四大主导产业为支柱,社区服务、酒店餐饮、文化娱乐、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等生活性服务业协调发展的服务业产业体系。其中,金融业总注册资本金全市,银行、保险、证券三大主业注册资本金全市,地区金融业增加值约占全市四分之一,拥有汉口银行、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合众人寿、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交银国际信托等6家性金融机构、14家中外银行区域机构、17家证券期货公司、30家保险公司区域总部。

随着武汉经济的飞速发展,汉阳、武昌、光谷等各个区域都在发展建设各自的区域金融中心,但任谁都无法撼动建设大道金融街的核心地位,它仍然是公认的“中心”,它是武汉商业的核心,也是武汉城市的名片,更是地位与实力的象征。多少年来,无数的企业家、金融家、投资家,都以能在这里占据一席之地为荣。

发展现代服务业,需要一个聚合能量的载体。纵观纽约、东京等大都市,这个载体都以“现代服务业中心区”为核心来呈现。对正在发展中的武汉现代服务业和金融业来讲,这个聚集区域非武汉大道、新华路“金十字”区域莫属。

位处建设大道新华路“金十字”区域的广发银行大厦近期就备受关注。作为发展楼宇经济和现代服务区的重要载体,其建成、招商和出售的消息一推出,就接到了20余跨国机构和上百家中资企业的咨询,不少机构和企业都表达了明确进驻意向。

“楼宇经济”发力

建成现代商贸金融区

一个33.43平方公里的江汉区,武汉之区,然而,它却在13城区中创造了的财政收入。其中,楼宇经济发挥着巨大作用。相应的各级政府在支持培育楼宇经济发展方面也不余遗力。

现代服务业是武汉发展第三产业、建设中部中心的重要引擎。集聚现代服务企业、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现代商贸金融区无疑是任何一个城市,在谋求国际化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大选择和必由之路。

作为首批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和全省省级金融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江汉区在投融资、土地资源管理、服务业创新、开放合作、政策扶持、人才支撑、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立足于武汉华尔街和江汉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的定位,广发银行大厦立足于未来金融中心和商务中心的高度,将金融中心的功能与商务办公相结合,进行多元化资源优化配置,城市最核心的资本新时代一触即发,也正成长为区域吸金力的城市坐标。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写字楼价值的定律在广发银行大厦得到充分的体现,项目位于江汉区中心,雄踞武汉CBD核心和武汉首席商业中心。同时拥有不可多得的稀缺配套——国贸商圈和武广商圈左揽右抱,俯瞰西北湖和喷泉公园,荣享建设大道金融街之高端商务配套,成就首屈一指的华中金融地标,全面领航大武汉国际商务!

广发银行大厦共51层,外墙使用华丽的玻璃幕墙和干挂石材,成为金融街上的新地标。在自身品质上,特别为金融家们进行了高端品质定制,200-1500平方米空间可自由分割,12米高的精装大堂尽显国际化形象;室内采用充足的新风换气系统、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环保、有效杀菌净化空气,保证室内空气品质;22台高载容、高智能、高速度的国际品牌电梯,配比充足,充分实现商务效率化。

延伸阅读:

深圳降温楼市限购限价限贷一起上

国土部下放部分用地预审权

深圳将调整二套房贷 首付比例和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