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发布三季度发布业绩预告 区域性房企优势大

郑州晚报  2013-10-11 11:28

[摘要] 日前,截至10月8日,已有29家上市房企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净利润同比为正增长的有16家,下跌的有6家。观察业绩变动的幅度发现,增长幅度远大于下跌幅度。

日前,截至10月8日,已有29家上市房企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净利润同比为正增长的有16家,下跌的有6家。观察业绩变动的幅度发现,增长幅度远大于下跌幅度。

业绩增幅超过10倍的房企如世荣兆业、滨江集团、粤宏远A等均为深耕区域性房企,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动力。除了转让股权获益、可结转物业增长等常规因素,记者采访房企发现,深耕区域性房企在当地土地资源获取上占有优势,为提高净利打下基础。

世荣兆业增幅4800%

三季报迄今净利预增的房企是世荣兆业,增幅高达4800%。世荣兆业对此表示,公司在今年转让了参股公司股权,另外主营业务在报告期内经营情况良好。“公司本期净利可观,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转让了一个参股公司的股权,获益将近4个亿。主要目的是为了盘活资产,集中精力深耕房地产业务。”世荣兆业证券代表詹华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公司制定的策略,未来将由珠三角至北京逐步向外扩张,业务定位在中端住宅开发。

记者查阅有关中报发现,世荣兆业目前所持有的土地储备基本为2000年前获得,随后在2011年取得小幅珠海市区地块。有关业内人士也透露,早期积极开拓的区域房企,不少拿地成本低廉,有利于提高公司净利。

观察目前发布的三季报预告中,业绩增长超过10倍的房企,多数都是深耕当地发展的区域房企。如湖北南国置业预告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00%至1400%,为1.58亿至1.82亿元。业绩变动原因是2013年前三季度可结转的物业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宜华地产、中粮地产、滨江集团、粤宏远A、荣安地产、嘉凯城、世联地产、深物业前三季度净利也都在100%以上。“利用目前的一段政策空窗期,正是企业前三季业绩能支撑的一个因素。”世联地产首席技术官黎振伟向记者解释,正因如此,多数房企希望尽快厘清现货、快速周转。

全年超500亿房企或达12家

综合前三季度的业绩,大部分企业全年销售目标完成度均超过3/4,快于既定进度。由于下半年可售货量较大,各大房企的业绩预计将继续攀升,重点企业将普遍能顺利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面对再破千亿的业绩,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归功于“赶上了一个好时代,瞄准了一个好产业,打造了一个好团队,奔赴着一个好前程”。“绿地仍然看好中长期发展前景,发展步伐不会减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玉良认为借助海外等多渠道融资,并由此借力平稳向海外住宅和综合体市场渗透,是支撑绿地达到全年业务经营收入3300亿目标的动力。保利商业总经理赵聪告诉记者,现在一、二线城市拿地的难度和台阶都越来越高,因此未来战略必须调整,“比如说,在商业地块的获取这个思路上会开始倾向由商业公司主动去获取地块而不再处于被动位置”。佳兆业有关负责人昨向记者表示,一方面佳兆业的旧改经验丰富,而这也是当前一线发展不可错过的良机;另一方面,佳兆业在物业类型上也在丰富扩张,养老、旅游布局在北京周边、深圳等重要区域陆续展开。

长城证券实时行业报告提出,房地产行业在今年6月经历了流动性紧缩估值大幅下挫后,三季度估值有所修复。其中,后期能否再度上扬关键在于旺季销量能否兑现。同时今年四季度地产走势还应注意国内来自CPI回升与流动性偏紧、国外来自QE3推出等外部风险。

 延伸阅读:

聚焦楼市 把脉动向[房天下快报10.11]

环江县:全面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公租房封闭式交易 杭州或将考虑经适房停止申请?

报告称南昌超七成市民对城市环境卫生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