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银监局回应1.5万套房断供:弃房仅595套

中国广播网  2013-09-25 21:10

[摘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有媒体报道称温州有15000套房屋出现断供,记者专访了温州市银监局负责“断供”调查的工作人员黄坤。黄坤表示,“断供房”和“弃房”现象的确存在,但实际总数为595套。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有媒体报道称温州有15000套房屋出现断供,记者专访了温州市银监局负责“断供”调查的工作人员黄坤。黄坤表示,“断供房”和“弃房”现象的确存在,但实际总数为595套。

媒体出现温州市15000套断供房的报道后,温州市银监分局就房地产市场信贷风险状况,对辖内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题调查。

调研结果执笔人黄坤表示,“断供房”和“弃房”现象的确存在,但数量远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庞大。

目前,温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中“断供”房仅有15例,而“弃房”主要出现在担保抵押贷款领域。

黄坤:调查过来的情况,目前全市已经发生的弃房一共是580户,其中纯抵押贷款出现弃房是183户,抵押加保证贷款出现弃房一共是397户。

从房产抵押贷款的不良率来看,目前温州市的房地产抵押贷款涉及房屋21万套,其中已经形成不良抵押贷款的在抵房屋有2584套,风险依然不大。

黄坤:截止到7月末,我们房地产抵押贷款的余额一共是2476.5亿元,其中不良贷款是52.86亿元,不良贷款率是2.13%,就是说比我们同期温州全市的全部贷款的不良率要低1.72个百分点。

实时价格监测显示,今年8月温州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为1.70万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41%。于是,有媒体推测温州出现“断供房”、“弃房”现象与商品房价格连续24个月下跌有关。对此黄坤表示,房价的下跌并不是弃房的主要原因。

黄坤:房价的下跌,他并不是导致借款人弃房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呢还是借款人的资金链,担保链等等风险,没有能力偿还银行的借款了,那只能是体现在弃房。

黄坤介绍说,温州房产市场虽然在下行,但回暖的迹象已经显现。

黄坤:土地市场有一定的回暖,基本上是零溢价成交,一手房市场回暖的迹象也开始有一定的显现。

延伸阅读:

社科院专家谈“以房养老”:出租比抵押更靠谱

两部门联手整治房产中介“吃差价”要遭理抹

房贷急刹车:重庆个人房贷单月增量锐减3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