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价涨幅再创新高 房地产政策或将收紧

财经网  作者:史芳芳   2013-09-18 17:19

[摘要] 二三线城市补涨带动8月房价逆势上行,同比涨幅创下2011年以来最高。如果房价继续上行,环比涨幅甚至超过3月,调控可能会再度升级。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已经反弹,政策重心可能会转向控制金融风险和房价。

 

二三线城市补涨带动8月房价逆势上行,同比涨幅创下2011年以来。如果房价继续上行,环比涨幅甚至超过3月,调控可能会再度升级。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已经反弹,政策重心可能会转向控制金融风险和房价。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高。WIND根据相关数据计算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当月同比进一步上升至7.5%,涨幅较6月扩大0.8个百分点,是2011年以来的。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涨幅为19.3%,位2.3%。

与7月相比,环比平均涨幅也有所扩大,8月较7月微幅上涨0.1个百分点。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增加了4个,下降与持平的均减少两个,涨幅的为1.7%、的下降了0.1%。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指出,无论环比还是同比,房价上涨城市的数量只增不减,普涨态势不改,一线依旧领涨,金九银十继续演绎可能性大。

“8月再度逆势上行,主要与二三线,尤其中西部城市房价‘后发效应’有关,”某专家指出,“一线城市依然强势,但增幅基本持稳,不再加速,而部分二三线强势崛起,补涨效应开始显现,比如青岛、银川、大理、金华、锦州等,环比涨幅皆超1%。”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指出,房地产价格的上升归因于调控政策的微妙变化。3月以来,政府似乎容忍了房价的上涨,并没有推出新的紧缩性政策,房地产部门在整体经济中的地位更趋显著。

张智威认为,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将限制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目前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反弹,有望实现2013年的增长目标7.5%。在这种情境下,政策重心将转向控制金融风险和房价。“11月的三中全会后,宏观政策预计会转向紧缩货币和房地产,2014年增长目标也会下调至7%。”

“预计年内房价保持振荡上行态势,”某专家表示,“未来环比涨幅大小,取决于政策面。如年内继续上行,甚至破3月高值,则调控会再度升级。”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指出,目前,多个地方政府似乎正在对他们各自的本地房地产政策进行微调。尽管温州和芜湖近期分别放松了房地产政策,但其他城市有所收紧,如郑州收紧了限购政策,同时有报道称广州、北京、沈阳、南京和上海收紧了按揭贷款政策。

延伸阅读:

生态小城镇发展需转观念 专家建议调整土地使用形式

上市房企再融资审核 不妨也采用分道制

“限购“政策都限制了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