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66个城市房价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较高

新华网   2013-09-18 10:34

[摘要] 9月18日讯,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统计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最高涨幅为1.7%。

9月18日讯,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统计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涨幅为1.7%。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7%,为下降0.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9.3%,为下降2.3%。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6%,为下降0.3%。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6.4%,为下降4.9%。

涨幅较高集中在一线

关于8月份房价变动特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首先,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差异较大。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其次,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有一定影响。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较多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去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是下降的,以致今年8月份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

他表示,虽然房价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略有收窄。尽管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都仍在上涨,但从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月略有下降。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3月份的1.7%回落到8月份的0.8%。

“地王”促热金九银十

由于部分城市供应不足,政策面宽松、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缓解等因素,近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大幅上升,也造成存量房库存量下降明显。数据显示,重点城市存量房消化周期几乎都在11个月以内,上海、武汉、成都、重庆这些城市的消化周期仅10个月,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的消化周期更仅为6个月。

此外,9月土地市场亦十分火爆,北京农展馆地块的楼面地价超过每平米7万元,浙江、上海的地王记录也相继被刷新。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现在对房价走势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但是无论如何,今年房价的涨幅会是正的,房价上涨的压力和上涨的冲动还是存在的。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也认为,一方面,“金九银十”本就是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开发商推盘量增加,置业人群购房意愿增强。另一方面,日前接二连三出现的“地王”单价、总价之高突破市场想象,甚至部分地块的楼面价大幅超过周围在售物业价格,明显影响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预期,以致部分购房者恐慌入市。

“在‘地王’频现的情况下,2013年的‘金九银十’很可能会热度空前。”张大伟认为,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

监管层或加码调控

在此背景下,监管层也有相关回应。据了解,包括北京、上海在内多地都在严查“国五条”细则的执行情况,而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住建部组成的督导组也将在下月奔赴各地。

在监管层方面,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都提到“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胡景晖认为,房产税、农地入市以及住房保障立法等长效措施可能在今年就会见到动作。

有分析指出,中央层面的房地产政策将保持稳定,但由于部分地区房价涨幅偏大、地王频出,中央部门会通过督查和调研等方式,督促地方政府落实调控政策。

延伸阅读:

房产等行业需求复苏 上半月调研指数近年内高点

梁朝伟坐拥将近18亿地产 揭露娱乐圈的隐形富豪

传房地产融资政策可能放宽 或随调控长效机制推出

养儿防老不如以房养老 唐山养老地产3888起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