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8月二手房签涨幅趋缓

东北网  2013-09-04 17:05

[摘要] 根据北京(楼盘)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8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1125套,环比7月份的网签量上涨了6.8%,同比去年同期则下跌了21.8%。虽然自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已连续4个月保持回升势头,但是月度环比涨幅已由5月份的41%,回落至目前的10%以下。

 

根据北京(楼盘)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8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1125套,环比7月份的网签量上涨了6.8%,同比去年同期则下跌了21.8%。虽然自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已连续4个月保持回升势头,但是月度环比涨幅已由5月份的41%,回落至目前的10%以下。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一方面,限购、限贷的楼市调控政策依旧从严执行,有限的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刚性购房需求难以支撑楼市成交量的持续快速上涨。另一方面,7月份开始北京各区县的二手房交易过户指导价普遍上调,交易税费的增加也造成了部分购房计划的取消或延后。此外,北京各大银行已经逐步取消了首套房的购房利率优惠,购房成本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延后了部分购房需求的释放。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从区域来看,8月份二手房交易量环比涨幅较为明显的区域主要有两大块:一是顺义、房山、大兴、通州等远郊区县,交易量环比涨幅一般在二成至三成;二是海淀和西城两个区域,交易量环比涨幅一般在13%-15%。

胡景晖表示,随着远郊区县配套的完善、区域价值的快速提升,预计未来远郊区县交易的二手房交易量占全市的比重还将进一步提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8月二手房住宅均价为28849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23.1%,同比涨幅微高于7月。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预测,由于业主预期增长,价格将会保持稳中有涨的态势,但是受信贷以及税费政策持续收紧影响,价格上行的空间有限。

 

 

延伸阅读:

陈豪备千万豪宅为妻待产 避谈宝宝性别要保密

住建部:前7月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500万套

212个城市新房价格8月环比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