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同比涨幅有望见顶 北京新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新京报   2013-08-19 13:17

[摘要] 北京落实“国五条”的力度已经是全国之最。昨日,记者从来自政府部门内部人士获悉,近期,北京市委市政府已部署安排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进支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包括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

包括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落实“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价格”房价控制目标

新京报讯今年,北京落实“国五条”的力度已经是之最。昨日,记者从来自政府部门内部人士获悉,近期,北京市委市政府已部署安排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推进支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包括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等。

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

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出台自住型商品住房政策,旨在落实北京年初制定的“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价格”的房价控制目标。据记者了解,支持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近期就将有更多“限房价、竞地价”土地供应。

8月1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出朝阳区豆各庄乡一宗宅地。该宗地建筑规模超过29万平方米,除配建5.15万平方米公租房外,其余商品房销售限价为2.2万元/平方米,且套型建筑面积全部为90平方米以内,单套商品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

300多公顷宅地拟“限房价竞地价”

根据较早时候消息,今年北京拟对300多公顷住宅用地实行“限房价、竞地价”出让。一位房企人士分析称,截至8月上半月,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已达943.8亿元,如孙河地块、夏家胡同地块等优质地块已经成交。这也使北京下半年有更大的积极性推出“限房价、竞地价”地块。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限房价、竞地价宅地陆续推出并形成供应,将有效平抑房价,有利于满足中端特别是“夹心层”购房需求。

- 相关新闻

70大中城市7月房价62个环比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受刚需拉动地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北京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新京报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显示,和6月相比,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和去年7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有69个。

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与6月基本相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7月房价的上涨,主要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

70个大中城市中,厦门7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达到2.2%。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在0.9%—1.9%之间,北京为1.6%,和上月1.7%的涨幅相比出现回落。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北京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主要基于北京持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加强价格引导、强化住房保障等措施。

除北京外,深圳、上海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也出现收窄。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有12个,比6月减少8个。

统计数据还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分别有57个和67个。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略高于上月的1.3%。

房价同比涨幅有望见顶

在7月环比价格涨幅收窄的同时,除温州以外的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仍然处于高位。北京的同比涨幅为18.3%,上海、广州、深圳的同比涨幅也都超过16.5%。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以来出现的房地产投资向一线城市回流,助推了一线城市房价。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近期也表示,长期看,包括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多种资源的聚集,都导致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认为,去年同期,不少新盘以成本价销售,以价换量;今年这些项目售价出现底部抬升。另外,供应结构的变化,高端盘集中上市、签约,也影响了整个楼市均价。

对于房价同比上涨,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分析,同比增幅将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见顶。表示,从去年二季度至今,部分楼市需求已得到释放。同时,今年房企购地量与新开工量开始好转,明年新盘供应量将增加。这些因素叠加,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供求关系。

延伸阅读:

》》》》8月25日唐山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唐山现房团购中环广场团购活动开始啦

》》》》成交均价5980!铂悦派掀起凤凰新城抄底价

》》》》铂悦山新品加推 房天下会员享400元/平优惠

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楼市调控难度加大

唐山点击前十楼盘 路南首付12万凤凰新城5980

秦虹:三套房停贷或将长期执行

多位地产大腕看涨中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