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日光盘”频现 楼市“限价令”究竟能让谁满意?

中国江苏网  2013-08-05 14:49

[摘要] 近日,北京楼市出现的一处“日光盘”引人关注。这处名为中建国际港的楼盘,开盘当天即创造1462套房源一日售罄、认购金额达37.9亿元的2012年以来全国单日、单一楼盘最高的销售成交纪录。

 

最近频繁出现“日光盘”。近日,北京楼市出现的一处“日光盘”引人关注。这处名为中建国际港的楼盘,开盘当天即创造1462套房源一日售罄、认购金额达37.9亿元的2012年以来单日、单一楼盘的销售成交纪录。

房价格与地区均价背离

究竟是什么原因突然点燃了人们的购房热情——关键性因素还是价格。以中建国际港为例,开发商对外宣称的房屋开盘均价是24500元每平方米,记者多方采访购房者,购房价格普遍介于22000元至27000元之间;而同时期,周边2010年以后交付的次新二手房价格普遍已在29000元每平方米到33000元每平方米之间,相比之下,中建国际港价格优势明显。

这与北京今年来强势推动的“限价”政策不无关系。政府以价格审批指导的方式,帮购房者和开发商“砍价”,希望达到调控房价的目的;而对于“不听话”的开发商,政府不核发预售证,不准其销售。

开发商想尽办法规避限制

事实上,自从限价政策出台以来,京城的商品房开盘节奏就已经开始逐渐放慢。

不仅如此,很多已经开盘的开发企业为规避政策限制,开始在销售方式上“各显神通”。上周,北京南六环外的多处楼盘就被曝出,开发商为规避价格限制,通过另签精装修和一个强制车位使用权的合同。一份购房合同被拆分成三份、变相涨价,与政府价格管制玩起“捉迷藏”。而“组合销售”也成为京城房地产市场限价背景下出现的新名词。

事实也证明,目前开发企业的拖延,造成的直接后果并非是房价的应声而落,而是市场供应的突然紧张,这种短时间内突然放大的供需矛盾不仅让很多购房者买不到房子,也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强化了人们对后市看好的预期。

延伸阅读:

《《《点击进入专题 房天下电商携手华润橡树湾震撼来袭

半数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济南6月同比涨6%

“任大嘴”都说不知房价走势 真难预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