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交反弹止前三周跌势 新利率政策或加速行业正规化

房天下   2013-07-25 08:00

[摘要] 7月以来,与逐渐走高的气温形成鲜明对比,唐山市中心楼市成交套数连续走低。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7月第一周(7.1-7.7)市中心区域成交套数269套,环比上周下降31.55%;第二周(7.8-7.14)市中心区域成交套数246套,环比第一周下降8.55%,自6月第四周(6.24-6.30)以来市中心商

7月以来,楼市与逐渐走高的气温形成鲜明对比,唐山市中心楼市成交套数连续走低。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7月周(7.1-7.7)市中心区域成交套数269套,环比上周下降31.55%;第二周(7.8-7.14)市中心区域成交套数246套,环比周下降8.55%,自6月第四周(6.24-6.30)以来市中心商品房成交数量连续三周下跌,至此,市中心成交数量创下6月以来新低。

成交走势

7月第三周(7.15-7.21)市中心区成交新建商品房376套,成交面积45585.36平米,环比上涨52.85%。其中,路北区成交248套,环比上涨52.15%;路南区成交97套,环比上涨31.08%;高新区成交37套,并以244.44%的涨幅领跑市中心三大区域,中止连续3周下跌趋势,一改7月以来唐山楼市成交颓势。

成交

而与市中心成交套数反弹不谋而合到来的是一条重磅消息,自2013年7月20日起,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七折利率下限,但保留了个人房贷的限制。中央用事实证明,一个月前爆发的“钱荒”,并未成为深化金融改革的拦路虎。对于这一消息,房地产业内普遍认为,对促成房地产行业正规化有催化性作用。

房地产行业或加速正规化

放开贷款利率管制普遍来看,对于开发商来说,融资的范围空间更大,平台更广,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对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也有一定的影响,开发商或许不会以价换量加速回笼资金。但事实上,目前银行仍处于优势一方,客户如果需要拿到贷款,利率通常都要上浮10%~30%。换句话说,放开利率管制并不意味着所有开发商都将受惠。

正常情况下,金融机构针对大开发商的贷款利率本来就有下浮优惠,而小开发商贷款则一直处于上浮的状态。以三线城市唐山房产市场现状为例,尽管近几年房产市场呈现高速发展,但此发展无疑是粗放的、大跃进式的发展方式,众多坏盘、死盘、捂盘、无预售证销售、一房多卖等现象频频出现在中小开发商身上,而中小房企自身在政策打压与市场激烈竞争下也走入恶性循环。近期,市场上关于三四城市“空城”、“鬼城”等观点不断被热炒也可见一斑。

央行此举,在表面上有利于促进金融机构采取差异化的定价策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但从实际政策与过往来看,拥有大贷款体量及信誉的开发商会有更多的议价话语权,但信誉度相对较低的中小开发商很难享受到这样的优惠。这无疑在一定层面将促使中小开发商提升信誉度,向正规化方向运作,而由大开发商“牵头”,中小开发商并进的良性竞争机制也必将加速唐山整体房地产市场正规化进程。

延伸阅读:

房天下电商4.0开启唐山房地产网络营销新时代

7.28看房团 星河公馆享房天下优惠D区400元/平米起

国土部:"新国五条"对市场抑制性影响有限

国土部:二季度土地异常交易数量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