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市政府法制办以五个加强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中国唐山  2013-03-28 14:19

[摘要]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市政府法制办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调整、再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市政府法制办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调整、再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加强政府立法工作,努力提供制度保障。着眼于为全市科学发展提供制度支撑,按照急需为先、以人为本、特色为重、质量为上的原则,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改善“两个环境”、保障民生等内容,将制定8部政府规章。坚持“立、改、废”并举原则,对现行有效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努力消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制度障碍。

加强规范执法,努力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五规范”,积极倡导柔性执法,选取重点执法部门为试点,将行政处罚预警制度、“三步式”执法方法、说理式文书等列入处罚程序和执法文书。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断压缩自由裁量空间,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合法性审查,努力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

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法制干部队伍素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按照学习计划,每年至少组织领导两次集体学法活动。按照打造学习型干部的要求,以公共法律和专业法律知识为重点,组织好全市新增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考试工作,严把执法人员准入关。

特别推荐:

开发商涨价不合时宜 或倒逼政府出台更严厉调控手段

二三线城市细则或4月出台 调控政策不会出现“一刀切”

“国五条”细则落地进入倒计时 市场进入观望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