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部委:地方政府要防财政金融风险 不得违规融资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1-04 11:08

[摘要] 12月31日,中国财政部、发改委、央行、银监会联合公布《关于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行为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未经有关监管部门依法批准,不得直接或间接吸收公众资金进行公益性项目建设。

12月31日,中国财政部、发改委、央行、银监会联合公布《关于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行为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未经有关监管部门依法批准,不得直接或间接吸收公众资金进行公益性项目建设。

《通知》指,最近有些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有抬头之势,如违规采用集资、回购(BT)等方式举债建设公益性项目,违规向融资平台公司注资或提供担保,通过财务公司、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等。

《通知》强调,严禁直接或间接吸收公众资金违规集资,不得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及其他个人组织购买理财、信托产品;不得以委托单位建设并承担逐年回购责任等方式举借政府性债务;加强对融资平台公司注资行为管理,不得将政府办公楼、学校、医院、公园等公益性资产作为资本注入融资平台公司。

此外,地方政府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土地储备机构管理和土地融资行为,不得授权融资平台公司承担土地储备职能和进行土地储备融资,不得将土地储备贷款用于城市建设以及其他与土地储备业务无关的项目。

地方政府亦不得违规担保承诺,不得以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国有资产为其他单位或企业融资进行抵押或质押等。

通知还要求地方政府从大局出发,对地方各级政府及所属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融资平台公司违法违规融资或担保承诺行为进行清理整改。“对限期不改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延伸阅读:

金融央企领导职务消费禁令出台 禁公款买房

谢旭人: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 构建合理完善房地产税收制度

四部委要求规范土地储备融资行为 防范金融风险

四部委:严控土地储备及融资规模

唐山:凤凰新城金融中心格局初步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