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通地产转让旗下股权入账3.48亿

北京商报  作者:孙哲   2012-12-24 11:54

[摘要] 上周末没有迎来末日,但地产界似乎迎来了又一轮的“审判”。在近期频现多地官员急售房产的同时,国内地产巨头万通地产(600246,股吧)(600246)宣布出售旗下地产子公司股权。而出售金额3.48亿元甚至高于去年全年所得净利润。


上周末没有迎来末日,但地产界似乎迎来了又一轮的“审判”。在近期频现多地官员急售房产的同时,国内地产巨头万通地产(600246,股吧)(600246)宣布出售旗下地产子公司股权。而出售金额3.48亿元甚至高于去年全年所得净利润。

万通地产上周六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与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置地”)于本月21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规定,万通地产以3.48亿元的交易对价将持有的天津泰达城市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城开”)23.5%的股权转让给融创置地。交易完成后,万通地产可获得资金3.48亿元。

据了解,泰达城开是一家主营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的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泰达城项目。而交易前,万通地产持有泰达城开4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仍持有23.5%的股权。对于本次资产出售,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地产前景仍不十分明朗的背景下,出售部分股权或为套现持有现金。该人士说:“近期有消息称,多地官员出现急售房产的情形,或表明房产前景仍不明朗。再加上将近年底,许多公司都会有出售资产以求增加的情形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完成后,万通地产将获得3.48亿元资金,并预计仍可获得1.5亿元投资。而有投资者注意到,出售股权所得现金并非小数目。“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获得净利润未到1亿元,仅实现5%的净利润增长。而获得该笔现金后,业绩表现将有明显改观。”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万通地产仅实现净利润7061.76万元。而去年全年净利润为3.1亿元。这意味着,本次交易出售股权所带来的现金将高于去年全年的净利润。

延伸阅读:

SOHO中国与复星陷入豪门恩怨 都是5亿元惹的祸

个人房屋被征收后不缴差价换房可免征契税

12月23日唐山商品房成交排行榜 唐山皮革城成交3套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不能限制及强制农民流转承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