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淮安共有产权房真正成为解困房

中国财经报网  2012-11-07 13:41

[摘要] 2007年3月,淮安在该市城区范围“试水”保障房共有产权,截至目前,共向2000余户中低收入家庭供应了共有产权经济适用房。


2007年3月,淮安在该市城区范围“试水”保障房共有产权,截至目前,共向2000余户中低收入家庭供应了共有产权经济适用房。

与传统经济适用房不同,淮安所采取的“共有产权”,是指由政府出50%或30%资金与有资格购买者凑份子合买住房,并按出资比例拥有对应的产权。5—8年后,购房者只要将政府出的那笔钱还清,房子就归自己了。

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一是强化了政府责任。共有产权说到底就是由政府掏钱为那些尚无能力又亟需改善住房条件的困难人群‘埋单’。二是解决了经适房带来的弊端。杜绝了传统经济适用房中划拨土地与市场不接轨、产权模糊、投机行为、假穷人等诸多问题。”作为共有产权模式的设计者和践行者,淮安市房管局原局长邵明如是概括。

保障房回归保障本质 守住质量底线莫成福利

上海经适房申请标准放宽 两人户可申请两居室

失衡的保障房天平:双轨制下的诱惑

经济适用房管理新规定

唐山申请经济适用房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