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趋稳 销售回升或可期

通信信息报  2012-08-02 13:54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30宗,较前一周增加57宗,推出面积60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290万平方米,其中武汉和重庆分别推出192万平方米、126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多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75宗,较前一周增加26宗,成交面积348万平方米,较

土地市场推地与成交上升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30宗,较前一周增加57宗,推出面积60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290万平方米,其中武汉和重庆分别推出192万平方米、126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多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75宗,较前一周增加26宗,成交面积34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18万平方米,其中天津和成都分别成交125万平方米和77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多的城市。

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35宗,较前一周增加10宗,推出面积215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84万平方米,其中武汉和重庆分别推出92万平方米和39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多的城市;上周成交住宅用地23宗,较前一周增加12宗,成交面积17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18万平方米,其中北京和天津分别成交45万平方米、41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多的城市。

各城市商品房销售涨跌互现

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商品房中19个城市楼市周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中泸州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达-55.96%。其次合肥,环比降幅-42.68%。上周18个城市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韶关、南充、三亚、成都的环比涨幅超50%。重点城市中,北京、上海、重庆成交环比下跌,其余有城市上涨,其中成都涨幅大,达57.93%,武汉涨幅超过10%。

上周逾九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均有上升,其中6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50%,其中苏州涨幅,306.47%。重点城市周均成交仅深圳小幅下跌,其余城市均同比上涨,其中杭州涨幅,达197.23%。南京涨幅亦超过100%,重庆、广州、成都涨幅均在50%以上。

近期投资建议

2012年7月16日至2012年7月22日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和成交双回升,住宅用地推出35宗,较前一周增加10宗,推出面积215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84万平方米。成交住宅用地23宗,较前一周增加12宗,成交面积17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18万平方米。各城市商品房销售涨跌互现。

上周国土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坚决防止房价反弹。我们认为近期政府会强调房地产限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并会在加强监督上下功夫。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充分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监督力度的加大有利于降低市场的波动,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降低有利于市场对房地产股的信心。房地产股进一步的下跌动力将减弱,短期会有反弹需求。房地产股获取相对仍确定,预期也在加大。“一高一低”公司去库存能力强,在市场上占据主动地位。

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招商地产(000024)、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中南建设(000961)、首开股份(600376)、荣盛发展(002146)、迪马股份(600565)等。下半年改善型需求份额将逐渐扩大,改善型需求有修复的需求,积极关注下半年销售出现上升后带来估值提升的机会。

河北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开工销售3项指标同现下跌

河北上半年信贷有保有压 房地产业贷款增速慢

中央政治局:下半年切实防止房价反弹

央企频频拿地 为何如此“不听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