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重庆楼市走向:价格持续下行 成交依旧乐观

中国新闻网  2012-06-08 16:54

[摘要] 6月重庆楼市走向:价格持续下行 成交依旧乐观

在楼市红五月高成交量、高去化率的带动下,开发商似乎对市场再度恢复信心,近两周明显加快了推盘步伐。那么,6月楼市会有怎样的动向?

立业地产服务机构副总经理沈光明分析,5月份预售面积在175万平方米左右,成交170万平方米,市场的供需基本平衡,呈现出良性的市场态势。

经过长时间的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已经探底,价格变化不大的楼盘交易量会上升。因此,他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量稳价稳将会成为市场的基本趋势。这也印证了之前的判断,将在2012年中期构筑一个坚实的U形底部。

此外,他认为,五六两月的成交量应该比较接近,6月预计仍然会有180万平方米左右的交易量,成交价格也会基本持平。整体而言,以价换量是市场的选择也是开发商的基本选择,如果想打破这种价格平衡,都会对其资金回笼等问题产生一定的影响。

天晟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向星颖认为,对于重庆楼市而言,年内货币政策的两次调整及信贷向刚需倾斜的政策等,对于刚需的刺激力度已经非常之大。因此即便6月再降存准,对以刚需为支撑的重庆楼市起到的拉动效果将极其微小。另一方面,重庆住房公积金余额补缴新政昙花一现,表明中央对地方放松楼市政策的底线。因此从宏观政策层面来讲,政策微调还会继续,但步伐不会太大,6月的重庆房地产市场将难以从中找到突破口。

因此,他认为,6月重庆楼市供应量将保持高位,且新入市产品以刚需类为主;价格还会继续下行;成交量仍会维持在较乐观的局面。(感谢立业、天昇数据及观点支持)(记者代峥)

(华龙网代峥)

唐山金港国际静园狂拍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