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2年以来20城流拍土地价值近14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5-24 08:37

[摘要]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发酵,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收入继续大幅缩水。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发酵,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收入继续大幅缩水。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5月21日,20个重点城市土地流拍宗数达到107宗,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按照这些土地的最初供应价格计算,流拍的土地价值达1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各类型地块来看,住宅类用地流拍52宗,同比增长一倍之多,占所有流拍地块近一半。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一些城市有个别地块以相对较高的溢价率成交,但很难促进市场升温。她认为,住宅成交量上涨对于房企资金压力的缓解以及后市预期的转变,作用还比较有限。

来自国土部的数据显示,去年国有建设用地的出让合同价款为3.15万亿元,同比增长14.6%,并创历史新高。但在今年的背景下,外界普遍认为土地财政将有一定程度的缩水。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截至昨日(5月23日),本月北京仅成交3宗工业用地,而包括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多功能用地在内的经营性用地均无成交纪录。这也导致今年前5月北京土地出让金仅为135.7亿元,同比下降48.7%。除北京外,不少热点城市同样遭遇土地收入缩水的窘境。

陈雪认为,除地方土地大大减少外,土地市场的低迷还在影响不少城市的经济增长动力。同时,作为房地产新增投资的一个源头,土地市场的低迷状态已经延续了将近一年,这势必会影响未来的房地产投资规模,以及新开工规模,并可能危及后市的市场供应。

据悉,土地市场低迷的主因在于开发商对未来预期不明朗,拿地态度较为谨慎,加之在“前松后紧”的供地节奏下,优质地块尚未入市。

有分析认为,如果政策环境没有重要转向的话,未来一段时间土地市场可能将继续保持现有的低迷态势。

石家庄逆市抬高土地价格专家称不利于抑制房价

国土部: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

土地市场成交冷清 预计年内应无更严政策出台

抄底土地 心动难行动

唐山金港国际静园狂拍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