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保利地产:龙头地产股勇攀新高峰

中新网   2012-05-23 16:37

[摘要] 在欧美股市大幅反弹的背景下,A股市场也展开强劲反弹。尽管受到券商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的引领,但由于量能不济,分析师们对此次反弹的力度并不看好。北京股商认为,由于板块轮动过快,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后市大盘持续上涨的概率并不大。

在欧美股市大幅反弹的背景下,A股市场也展开强劲反弹。尽管受到券商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的引领,但由于量能不济,分析师们对此次反弹的力度并不看好。北京股商认为,由于板块轮动过快,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后市大盘持续上涨的概率并不大。

尽管遭遇政策面的重重打压,但地产股在今年的市场表现反而显得异常亮丽。也许是压抑的时间过久,地产龙头的业绩稳定性又强,因此一线地产股在今年的表现尤其出色。其中,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600048)、招商地产(000024)的股价屡创今年以来的新高。截至昨日,保利地产的股价在今年已经累计上涨达38%。在再创本轮新高的昨日,共有9400万元资金净流入该股,排名两市资金净流入的第11名,推动该股大涨5.42%,并带动房地产板块集体反弹。地产板块指数昨天大涨2.32%,资金流入靠前,大部分地产股都出现上涨。

作为国资委最终控制的央企地产公司,保利地产一直是机构资金关注的焦点。从4月份以来,券商研究机构发布的研报中有30多份对保利地产进行了点评,评级均为“买入”和“推荐”。其中研报发布时点最近的是中银国际,在昨日发布的研报中称,保利地产今年前四个月累计实现认购金额300亿元,同比增长41%,主推产品为刚需和首次改善型需求;公司坚决保持一年20%至30%的盈利增长。鉴于公司一季度销售超计划、销售结构针对主流市场、等量扩张等特点,将公司股票目标价格由13.74元上调至14.94元,对应2012年的市盈率为10.6倍,认为目前估值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现在已经从“冰冷紧缩”中显露出“丝丝暖意”。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将降低首套房购置成本;关于“上海新出台单身人士限购二套房”的传闻也很快被证明是“假消息”;近日市场又传出“辽宁营口5000万补贴公务员买房”的传闻;“扬州新政”依旧维持,暂无叫停迹象。成交情况显示,开发商迫于资金和库存压力,降价走量的迹象明显,加上首套房贷利率或将继续下调等等,这些举措都将进一步刺激刚性购房需求。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总成交同比上涨40.21%。光大证券因此判断,房地产政策已进入转暖的大周期,而经济的下滑、小型地产企业的破产更加速了政策的转暖。

实际上,即使在严控的政策下,龙头地产企业也显示出超强的抗打击能力。数据显示,招、保、万、金等四大地产商的货币资金对短期负债的覆盖率为92.7%,远远高于样本企业75.9%的覆盖率,56%的净负债率水平则远远低于样本企业66.5%的水平。充裕的货币资金及较低的债务压力,不但确保了地产企业的正常运营,也是地产企业在行业景气低点时能够逆势扩张的重要基础。因此,机构资金在今年以来对龙头地产股保持了高度的关注,保利地产的流通股东中更是机构云集,今年一季度就有120只基金持有该股,且大多为“新进”和“增持”。此外,险资、社保、券商等也有很多持有该股。不过,这些机构的持仓成本都比较低,在该股涨幅已经较大的背景下,普通投资者还要防范机构逢高派发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