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联地产拟斥1.58亿 收购三金融服务公司

上海证券报  2012-04-14 08:19

在房地产调控大背景下,经纪业务面临瓶颈,为探索房地产服务新领域,世联地产(002285)将业务扩展到房地产金融服务领域。公司拟出资1.58亿元收购盛泽担保、世联信贷、世联投资等三家金融服务机构。

世联地产今日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1.06亿元用于收购盛泽担保62.5%的股权,以2871.16万元收购世联信贷29%的股权,以2348.51万元用于收购世联投资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这三家公司100%股权。

资料显示,盛泽担保主营业务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等融资性担保,其2011年营业收入为8824万元,实现净利润1222万元。世联信贷主营小额贷款和担保业务,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438.67万元,实现净利润2387.47万元;世联投资则主要以投资兴办实业;投资管理、咨询等为主要业务,2011年实现净利润84.25万元。

公告显示,经综合测算,上述收购标的2012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预计依次为1.31亿元、1.77亿元、2.42亿元、3.11亿元以及3.89亿元。本次收购对应的净利润分别将达到1556万元、2128万元、2953万元、3834万元以及4767万元。据此,本次收购项目的投资回报期为4.18年。

对于本次收购的目的,世联地产称是为顺应房地产行业下半场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探索房地产服务新领域,世联地产在主营业务继续保持领先的同时,将业务扩展到房地产金融服务领域,构建房地产金融服务体系,增补世联地产服务类型。在深圳出台重大金融创新的预期下,世联地产加大金融领域探索力度也不失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90家上市房企2011年净利均值同比增长66%

房企二代上位冲击老牌经理人

房企销售启动人海战术 央企集团化卖房效果显著

一季度土地市场供需双降 房企迎来抄底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