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唐山家装市场遇“冷春” 装修公司惨淡度日

唐山晚报  2012-04-10 11:03

[摘要] 记者这几天走访我市各大建材市场,发现各个市场都比较冷清,基本上看不到什么顾客。甚至一些店铺为此调整了上下班时间。在钓鱼台装饰材料市场一家经销地板的商户告诉记者,以往都是早上9点开门迎客,下午5点30分下班,最近由于客流量实在太少,他们干脆早上10点才开门,下午5点不到就已经提前关门谢客。

建材市场生意冷清

记者这几天走访我市各大建材市场,发现各个市场都比较冷清,基本上看不到什么顾客。甚至一些店铺为此调整了上下班时间。在钓鱼台装饰材料市场一家经销地板的商户告诉记者,以往都是早上9点开门迎客,下午5点30分下班,最近由于客流量实在太少,他们干脆早上10点才开门,下午5点不到就已经提前关门谢客。

“最近这段时间,店里的生意一直都不怎么好,平时也就三五个顾客上门,即使搞优惠活动也没什么成交量。”4月2日,在东方家园,经营壁纸生意的李女士边向记者推销,边和记者聊天。对于现在家装市场的现状,李女士只能用“冷清”来形容。“顾客不多,下单的就更少。一些客人到店里也只是转转看看,很少下单。即便有一两个客人有意向下单,也是一再要求打折优惠。”李女士说今年生意特别难做。记者看到整个商场内顾客寥寥无几,店员们都聚在一起聊天打发时间。

家装市场的不景气,让不少商家动足脑筋来吸引客户,家装商家们纷纷放下身段,抛出各种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来刺激消费。记者看到不少商家都打出了“买建材送礼品”的广告,除了打折、送礼品等传统促销方式外,不少建材商和装修公司还联手推出团购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瓷砖、卫浴、地板的销售状况,与商家的让利促销活动有很大关系。商家只要在节假日发起促销活动,销售情况都会不错,但今年并非如此。“我们都在下血本搞促销,希望能在传统的旺季迎来销售高峰。”

装修公司惨淡度日

建材商们生意惨淡,装饰公司的日子同样不好过。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几家装修公司,在多家装修门店里,很少能看见装修业主来洽谈装修事宜,只有设计师们安静地坐在电脑前。一家装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形势确实不乐观,客流比较少,订单量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各门店的情况都差不多。”

“年后,我们也才开工两处工地,这和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减少。”某装饰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说,“客户现在很挑剔,维护跟完一个客户,要比以前多两倍的精力。”

装修公司不仅要面临订单大幅减少的窘境,装修的人工工资和材料费还在上涨。以前,一个普工工资也就100元一天,现在已经涨到了180元,部分有点技术的熟练工价格更是涨到200元以上。据了解,由于不堪重负,已有不少小型家装公司选择了“退场”,剩下的也只是在苦苦支撑,“生意实在太冷清了,两个月里只接了3个单子,设计师也走的走、散的散,再不行就只能选择暂时关闭了。”一家小型家装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

装修公司日子艰难,那么装修游击队的低价策略灵不灵呢?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此前,一些小区宣传栏上一直挂着一些装修“游击队”的广告,但现在,这些广告宣传单已经逐渐消失,几处装修“游击队”们坐等揽活的路段,“泥瓦匠”们也踪影难觅。“等好几天也没生意,还不如干点别的杂活儿呢!上个月在这儿等活儿的人还挺多呢,现在你看就我们5个人了,很多人都回家了。”来自滦县的粉刷匠老于夫妇决定下星期到劳动力市场找别的工作。

买房人少装修者寡

那么家装市场为何会如此“惨淡”呢?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我市家装行业遇冷主要是由三大原因导致的。首先是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购房者多持观望心态,新楼盘交易量下滑,购房者少,装修客户自然就少,行业销量就会下滑。“家居装修是房产的附属消费品,上游市场对我们这些下游产品影响是很明显的。我们感到十分无奈,去年的宏观调控政策,使一些房地产项目的开发速度放慢,致使楼盘推迟半年多交付,这也直接减少了今年上半年交付楼盘的数量。”一位家装公司老总告诉记者。

其次是市场精装修房屋占了越来越多的比例,进一步缩减了客户量。“楼市结构的调整如精装修房的比例提升,也让部分装修单子从装修公司手中流失。不少大开发商推出精装修房,住户拿到钥匙就可入住。”业内人士高先生分析说。

另外,由于运输费、人工费等成本上涨,导致装修价格被迫提高,这也是生意清淡的一个原因。“很多年轻人对付首付、房贷已经很吃力,只好延迟或者简化装修。毕竟装修一套房子,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某装饰公司策划总监朱先生说。赵春卉

万科2012年首次拿地 唐山地块占地21万平米

选靠谱住宅?准现房五证一个都不能少!

坑爹的房价温馨的蜗居 潮人夫妻装修68平婚房

标签:唐山家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