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纵论房地产调控 郑新立称不敢预测房价

中新网   2012-04-04 08:29

[摘要] 专家纵论房地产调控 郑新立称不敢预测房价

中新网博鳌4月3日电博鳌亚洲论坛3日在此间举行“2012中国房地产大变革”分论坛。与会各方就房地产宏观调控和房价走势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表示,在稳定城镇居民住房价格方面,要强化地方政府的责任,实行问责制。他分析称,现在推高房价主要原因还是土地的价格过高,土地成本占到整个房价里面很大的比例。所以,控制好土地的价格,可能就找到了控制房价的钥匙。“调控房地产的手段在地方政府,房地产价格稳定的主要责任也在地方政府,因为土地供给掌握在地方政府手里”,郑新立说。

他认为,根据国际经验,一套标准住房售价相当于该地区户均年收入的6倍左右,可能是比较合理的。现在房价如果高于这个价格,应当通过调控降低它的价格,通过薄利多销来增加供给。对于预测房价会不会跌、跌多少的问题,郑新立表示,“我算不出来,对不起”。

首创置业(首创禧瑞都芭蕾雨·悦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光坦承,房地产项目盈利“比较高”,前几年地价上涨和的商品房开发的垄断优势,为开发商赢得了“超额的利润”。他同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利润将趋于平均化,房地产取得暴利恐怕不现实了。“今年的关键词,限购、降价、并购和去库存化,整个房地产围绕这些关键词进行”,刘晓光表示。

“综合性解决合理房价问题,要与收入相匹配,与开发商适当合理利润相匹配,还要与地价、与资金成本、与税费相匹配,要不然还是空的”,刘晓光说。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称,“一个很重要的长期的看法,中国整个房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过去超额回报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他认为,整个房地产市场十年后,将回归到一个比较合理的状态。

楼市调控倒逼税收 税收增速放缓调税举措或出台

国务院:搞好房价调控防止反弹 明确部委分工

陈志武:若房价跌幅再超过10% 调控可能会出现松动

许子枋:房地产调控后的房价变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