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精准打击阴阳合同 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上线

新华网  2012-04-01 17:13

[摘要] 新华网广州4月1日电只需输入房屋的坐落地址、楼层和面积,税务部门就可以准确计算出该宗房产的价值,有效堵截存量房交易过程中签订“阴阳合同”,低报、瞒报真实成交价格的行为。记者从广州市地方税务局获悉,4月1日起,广州市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核价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新华网广州4月1日电只需输入房屋的坐落地址、楼层和面积,税务部门就可以准确计算出该宗房产的价值,有效堵截存量房交易过程中签订“阴阳合同”,低报、瞒报真实成交价格的行为。记者从广州市地方税务局获悉,4月1日起,广州市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核价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近年来,在存量房交易时,交易双方为了少交税,会在签订真实交易价格合同的同时,另外签订一个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假合同”,作为申报纳税的依据,即所谓“阴阳合同”。由于报税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造成税款流失,破坏市场秩序。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自2012年7月1日起对纳税人所申报的存量房交易价格要进行全面评估。

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计税,就是由税务机关依据采集来的房地产基础信息,采用一定的评估方法,建立存量房交易申报价格比对系统,对各类存量房进行评估。纳税人申报的交易价格符合客观实际时,按纳税人申报的交易价格征税;纳税人申报的交易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按存量房交易评估值征税。

目前,广州市已完成覆盖全市十区和两个县级市的住宅、别墅等的数据收集,并结合国土房管、规划、公安、民政、城建、地税等部门房地产相关管理数据,建立了全市住宅存量房基础信息数据库。

时评:任志强抛出“房价不高”论是故弄玄虚

百城房价指数连续7月下降 降价压力趋缓

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量价双降五成 百城房价指数连续7月下降

百城房价连续7月下降 唐山继续维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