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居民购房意愿降至13年来新低

今晚经济周报   2012-03-29 13:4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14.1%,降至13年来同期新低;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受访者占比为67.7%,较上季下降5.2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意愿继续回落,较去年一季度下降10%。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14.1%,降至13年来同期新低;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受访者占比为67.7%,较上季下降5.2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意愿继续回落,较去年一季度下降10%。

“从央行的调查数据来看,楼市宏观调控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并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一方面,投资投机需求大规模退市,刚性自住需求成为购房主力;另一方面,购房意愿回暖,交易量回升,房价依旧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当前的市场成交量回涨是建立在房价回调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基础之上,在目前楼市库存量依然居于高位的前提下,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并不会改变目前“供大于求”的市场现状,房价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首次购房人群依旧是购房主力。

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局部区域交易量的回暖,主要得益于房价回落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而带来的首次购房需求的释放,但是仅仅依靠首次置业需求,很难保障楼市交易量的持续回暖。所以,要保证楼市的持续活跃,促进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繁荣发展,下半年还需要对合理的改善类置业需求给予政策支持,引导这部分需求平稳有序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