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慎对全年销售目标 情况不容乐观

中国证券报   2012-03-29 07:42

[摘要] 虽然今年2月以来楼市成交有所回升,但与往年的好日子相比仍不容乐观,多数大型房企前两月销售金额同比跌幅超过30%,对全年销售目标能否实现多持谨慎态度。

虽然今年2月以来楼市成交有所回升,但与往年的好日子相比仍不容乐观,多数大型房企前两月销售金额同比跌幅超过30%,对全年销售目标能否实现多持谨慎态度。

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中原地产对10家一线房企前两个月销售数据的统计显示,在A股上市房企中,万科销售金额190.5亿元,同比下跌37.4%;保利地产(600048)签约额51.28亿元,同比下降30.73%;金地集团(600383)签约额16.4亿元,同比减少29.7%。

在港上市房企中,恒大地产前两个月销售额为42.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42.9亿元减少超过百亿;龙湖地产前两个月销售33.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3.2亿元下跌54.8%;绿城集团销售金额同比跌幅达六成;雅居乐销售金额同比下跌37.6%。在上市龙头房企中,仅佳兆业同比增长143%,富力地产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保利地产1月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不过2月份销售情况大有好转,实现签约金额36.16亿元,同比增长46.29%。金地集团2月销售金额也大幅增加,签约金额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5%。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前两个月的合计数据显示,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同比降幅不小,2月份房地产市场虽然出现复苏,但是依然难比2011年同期。在目前市场成交中,以价换量现象依然明显,跌价10%的项目占据了市场90%的成交量。整体来说,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冬季,全年成交量跌幅可能超过10%。

谨慎对待全年目标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30个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升六成,但仍显著低于2011年的月均水平。虽然标杆房企2月业绩普遍环比大涨,但实际上其销售面积也仅相当于2011年标杆房企月度平均销售面积的六成。

龙年开年不利,使房企谨慎对待全年销售目标,有的房企开始模糊全年销售目标,并没有制定确切的目标值。恒大、中海、雅居乐、佳兆业、龙湖、富力等房企在超额完成2011年销售目标的基础上,将年度新目标制定为比2011年略微增长、基本持平,甚至是略微降低,显示出对楼市后市的谨慎预期。

在已公布今年销售目标的企业中,中海地产销售目标与2011年持平,为800亿港元。恒大地产全年销售目标为800亿元人民币,而2011年恒大销售金额为804亿元。富力地产、合景泰富、龙湖地产2012年销售目标较去年增长9.8%、4.3%和1.9%。

万科、保利等企业都未公布销售目标,万科表示顺势而为。而绿城中国直接将销售目标由2011年的550亿元下调至2012年的400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龙头房企实现与2011年持平的销售目标应该问题不大,但行业高速成长期已过,销售规模增长速度将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限购"时代下 看房企"见招拆招"

32家上市房企负债5000亿元

广东省省消委会建“和解平台”处理楼市纠纷

一季度楼市走出极寒 龙头房企全年目标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