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彭毅敏: 房企战略转型 要寻求自身竞争优势

房天下   2012-03-22 22:24

[摘要] 对于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下,房企改如何转型,鹏欣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彭毅敏更多的从自身品牌的打造上,分析了房企要如何战略转型。

编者按:去年年底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2012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主办、搜房网、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开启。在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业内精英的强强对话中,这一切或将揭晓答案。

去年年底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如何在变数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2012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主办、搜房网、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开启。在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业内精英的强强对话中,这一切或将揭晓答案。

对于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下,房企改如何转型,鹏欣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彭毅敏更多的从自身品牌的打造上,分析了房企要如何战略转型。

鹏欣地产集团执行总裁  彭毅敏

房企战略转型 要寻求自身竞争优势

我们集团是从上海走出去的,经过近20年的发展,面对这样的调控,我们也进行了一些反思。通过我们逐渐走出去的情况,特别是08年到今年的调控之后,我们深深感到我们的战略要坚定不移,要坚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专注于产品的目标,我们今年提出是应对调控,完善体系,专注产品和稳健发展。政府的调控趋势是摆在那里的,完善体系也是从市场本身来形成一个科学完善的体系来进行运作。

我们形成了两个比较有特点的系列,这几年形成了商业品牌,这种产品和其他类的产品有一些区别,他是从商业的运营,、商定位、产品的功能、将来能不能达到老百姓满意的效果等方面,来反推整合我们的资源。所以我们融合了阳光、空气、水的一种购物环境,来获得老百姓的认可,结合我们的战略选型,我们在一类城市二类以上的地段,把我们的产品打造成为全产业链的,符合老百姓需要的城市综合体。

发展城市综合体 企业要不断完善体系

彭毅敏认为,城市综合体的发展,不简单的是案例的创造,而是要看到城市发展的标准,具体实施当中有很多的核心竞争力。每一个产品要做一个比较标准德模块,这样的话,既可以达到合理的周期又可以达到合理的效率。这对整个商业设施的运营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些商业中心因为运营经验不足造成后面的死楼,这种情况也给社会带来很大的隐患。我想这方面房企要在不停的改善自己的体系,在运作上去完善标准,关注产品,在实际打造过程当中完善、修正,提升效率。

陈必安:住宅产品为多数房企开发主业 转型需把握客户需求

龙头房企掀新一轮降价潮 营销显现三大趋势

外资房企“抄底” 写字楼市场租售逆市回暖

32家上市房企负债总额5000亿 3成负债增幅超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