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购房团抄底美国楼市 3年美国房价跌一半?

成都商报  2012-03-13 16:04

[摘要] 春节期间,成都商报记者奔赴美国,对洛杉矶、迈阿密、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等多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走访,直击华人在美购房热。

春节期间,成都商报记者奔赴美国,对洛杉矶、迈阿密、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等多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走访,直击华人在美购房热。

2011年6月,国内某知名网站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海外置业最关注的国家是美国;

2011年12月,有媒体报道:中国人已经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第二大外籍买主,仅次于加拿大;

2012年1月,成都某海外房产中介透露:多个规模较大的海外房产中介将核心业务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转移至美国,专场推荐、组团实地看房……

“北京四环一套100平方米的公寓价钱,能在加州买两栋别墅。”尽管隔着一道太平洋,这样的传说还是不断地在网上曝出;次贷危机之后,华人去美国抄底楼市的新闻更是屡屡见诸报端。美国房子比中国还便宜,这到底是一个传说还仅是博人一笑的段子?

春节期间,成都商报记者特赴美国,对洛杉矶、迈阿密、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等多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走访,直击华人在美国的购房热,并通过当地和成都的海外购房中介机构,全面梳理华人在美国购房需要注意的细节。

中国购房团“抄底”美国楼市

金一凡是科智出国成都公司的总经理,负责海外房产买卖的资深顾问。1月21日,金一凡带领的华人购房团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由来自上海、成都、西安、郑州等地的13位中国买家组成的这个购房团,规模并不算大,但他们抵达后的第二天,就在迈阿密一个新开发的楼盘买下了8套住宅,而他们当中有一半的人是次到美国。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像这样的华人购房团源源不断地登陆美国。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数据,2010年3月~2011年3月,海外购房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投资了大约820亿美元,如果按交易金额算,9%的金额来自中国居民,达到了73.8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位居第二。而这个数据统计,并不包括越过中介,自己到美国买房的中国人。

“自从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人成为了美国房产购买的主力人群之一。”21世纪不动产洛杉矶区域一名华人经纪人告诉记者,最近两三年,由于美国人对经济感觉悲观,紧缩了消费,在不动产投资上大幅减缓。但华人对于美国房产的购买热情却不降反升。

美国人很难理解中国人对于房子的热情,这是成都商报记者的亲身经历。抵达洛杉矶的第二天,记者租车前往当地华人目前青睐的几个住宅区,上车后司机的句话就是:“你是到这里来买房子的吗?”随后他向记者透露,近期他已经接待了两组中国人,都是来洛杉矶看房的。“前段时间有一个开发商在某华人区新开了一个豪宅盘,300万美金一栋,中国人真是有购买力,一个月时间一扫而空。”

“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内华达等州,自从金融危机后房价下降非常厉害,这3年多时间,几乎跌了50%,到此抄底的中国买家络绎不绝。”金一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前美国多地房价已经基本触底,应该是赴美投资置业的一个好时机。

3年时间,美国房价跌了一半?

“北京四环一套100平方米公寓的价钱,能在美国加州买两栋别墅”,这个段子曾经一度在网上盛传。据说自次贷危机之后,美国多个城市房价下跌,有的甚至比中国的房价还便宜。美国的房子真的会比中国便宜?

“这次带团到佛罗里达看的房子,所处位置在迈阿密区算是不错的了,1500~2000平方英尺左右的房子,大概售价为20万~30万美金,都是精装带家电的。”据金一凡介绍,因为价格的诱惑和可以代办移民等优惠,他们带去的华人购房者出手都很果断。“折合人民币不超过200万,产权、负责租赁,和国内一线城市相比是显得便宜一点。”

“这3年间,美国房价下跌的确厉害,有些州下跌的幅度甚至达到一半。”一位在洛杉矶生活了15年的华人告诉记者,在美国洛杉矶的房价算是最坚挺的了,她几年前以60万美金买入的一套house,现在评估只值40万美金了。“美国不同区域的房价差异特别大,在新区20多万美金可以买一套singlehouse(独栋洋房),但在有的区则要几百万美金。房价便宜的新区条件可能就不是那么好,离市中心也会远一点。”

对于那些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华人,也很难分清中国和美国的房子到底哪个便宜。“中国人不太容易看上美国的房子,在一些好区房子都比较旧,且没有国内的社区和保安,美国人习惯了这种开放式居住。”一位华人经纪人向记者透露,“对于中国人来说,尤其是新移民或者学生,往往会以一些大型的华人超市为核心选择居住,因为他们大多没有车,居住太远的话生活会不方便。所以华人购买投资类住房一般也会选择这些区域,一是便于出租,二是好出手。”

“虽然美国有些州的房价在次贷危机后下降得很厉害,但中国人在美国居住基本聚集在四个地方,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波士顿,特别是美国西岸城市一直都是华人的聚集地。”有业内专家提醒,到美国买房不能只图便宜。

在美国买房

并非一劳永逸

与国内不同,美国的房产买入并不是一次性行为。“美国的房产是产权,购入后不仅每年都会交纳税费,还要购买各种房屋财产保险。”对于中国人在美的置业热潮,专业人士提醒,美国房产购置之后所需的投入,是最需要算清楚账的。

根据美国各州的不同法律,业主每年所需缴纳的物业税为房子总价的0.5%~3%不等。如果出租,还要缴纳租金的5%~10%作为管理费。需要注意的是,地产税会随着房价涨跌。

此外,国外的房产财产保险名目繁多,而中国人却很少有这方面的保险意识。像房屋结构保险、产权保险相对便宜,几百到几千美金,有效期在3~5年。而房主保险(Homeowner'sInsurance)这类复杂的险种,赔付的范围包括很多情况,比如主人在家吸烟把房子给烧了,或者客人来做客在你家里受了伤,这些中国人根本想不到的细微地方都需要买保险。

而对于那些在美国购房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中国买家,还需要注意在美国卖房时,中介费由卖方全部支付。“在美卖房的一笔费用是请经纪人,约占总房价的5%~6%,卖房时必须要有经纪人的执照。”

除了和国内相同的税费之外,在美国还有一些其他的费用。以卖出一栋50万美元的独栋房子为例,通常由卖方支付的主要费用包括:房地产经纪公司费用、卖方的过户公证费、屋主产权保险费、县政府过户税、市政府过户税、一年的房屋保修费、白蚁检查费、屋契文件准备费、文件公证费、经纪公司的法律规范监督费等,同时还需还清所有尚未支付的地产税、社区费等。以上费用合计约34410美元,约占房价的7%。此外,在美国投资房产无论是赚了还是赔了,外国人卖房都必须向美国税务局缴纳所得税,由产权公司在过户时扣除房价的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