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恐难落地 4大行调低首套房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5 16:12

[摘要]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其在今年两会的提案是《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本报记者了解到,“7折利率优惠”的诉求短期内恐难落地,而“四大国有银行已开始试水首套房利率‘95折’优惠”的传言亦未获相关银行证书。

“四大行试水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的传言未获相关银行证实

近日,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其在今年两会的提案是《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本报记者了解到,“7折利率优惠”的诉求短期内恐难落地,而“四大国有银行已开始试水首套房利率‘95折’优惠”的传言亦未获相关银行证书。

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表示,其在提案中建议,对地产调控中的信贷政策进行微调,以便使调控效果真正惠及首次置业者与首次改善性需求者。

上周末的消息指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4家国有银行日前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可能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诚赛按揭总经理卢志光则向本报记者透露,从本月1日起,资质的客户可以向四大行申请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但到目前还没有成功申请的案例,“预计到4月中旬会有比较多的客户能享受到首套房基准利率以下的优惠”。

不过,记者并未从四大行处得到上述消息证实。如果消息属实,这也就意味着,继花旗、汇丰等部分外资银行可以给出9折利率优惠外,中资银行也加入了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打折的行列。

房贷利率下浮空间有限

市场人士普遍指出,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调整仍是非常谨慎的。广州满堂红营销总监 如对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暂时还没有出现一个中资银行给出利率打折的案例。银行业人士预计,首套房贷利率幅度的折扣应该在8.5折,很难回到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的优惠时代。

“7折利率优惠”声再起

王健林认为,各家银行取消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甚至实行利率上浮。相比调控前,群众实际购房负担不降反增。

王健林的提案让外界认为,房贷利率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的空间。

4大行调低首套房利率首套利率回归基准相当9折

日前,中农工建四大商业银行共商“在基准利率之内”对首套房按揭合理定价。这意味着深圳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望全面地从基准的1.1倍下调到基准或以下,相当于房价打九折。

2月,深圳90平方米以下住宅占到全部新房成交的近九成,且绝大部分为买家的首套房。以此推算,每套房的总价为130多万元,以首付三成算,贷款额一般在100万元左右。据专业人士测算,如果按利率基准、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月供为7783元,总利息867927元,与此前1.1倍利率相比,减息103090元,相当于总房价大约降一成。一位开发商营销人士表示,深圳相当部分首次置业者可以想办法凑足三成首付,但以前因为连续加息及贷款利率上浮,致使月供压力大而放弃购房。现在利率下调至基准以内,相信会释放一批首次置业需求。

河北:保障房将不再分公租房和廉租房

温家宝称要继续做好楼市调控 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温家宝: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正在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