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银行: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金融时报   2012-03-02 08:03

[摘要]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共同研究商业银行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工作重点。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共同研究商业银行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工作重点。

会议总结了2011年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认为,2012年房地产金融业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房地产调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改进和完善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二是要积极支持资质良好的开发企业进行有市场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增加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三是要按照财务可持续原则,大力支持政府主导的、以公租房为主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四是要切实改进房地产金融服务,认真遵守信贷管理各项规定和业务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五是要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的政策规定。六是要坚持市场创新原则,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全面改善资源配置效率。

南京个人住房信息对接住建部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月供降低放贷提速

央行降准释放四千亿资金 政策隐现宽货币紧信贷

央行预测今年M2增长14% 货币环境或相对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